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瑞纳紫域小区楼顶违建泛滥 大吊车开进送物料

来源:QTV-今日-- 2012-07-08 13:22:22 字号:TT

瑞纳紫域小区楼顶违建严重

    银川西路上的瑞纳紫域小区,已经在《今日》栏目露脸不止一次了,从2010年起,我们先后三次对这个小区楼顶私搭乱建的事情进行过报道,然而始终没有得到彻底的治理。

    今天,小区居民又打来电话,说小区3号楼居民在楼顶“开建”了。

    记者今天上午再次来到瑞纳紫域小区,在3号楼一辆大吊车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不停地将车上的沙袋和水泥吊到楼顶,楼顶上一间木制小房子已经初具规模。

   

 到底是哪一户居民在搭建小房子?记者于是上楼进行查看,发现五楼住户正在进行装修,楼顶门口和楼梯处堆放着十几袋建筑垃圾,屋顶开着天窗,屋子里工人正在施工。

    顺着旁边的小梯子,记者上到楼顶,看到四名工人正在锯木头,现场堆着大堆沙子和木条。平台上除了一间已经成型的小凉亭,另一间亭子的结构也已搭建起来。由于找不到房主和工头,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市南城管执法局。

    二十分钟后,金门路中队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 随后,执法人员将施工用的空压机进行了暂扣。

    记者在楼顶环顾一圈,发现不少楼顶都有私搭乱建的小房子。时隔1年半,加盖违章房非但没有拆除,反而越来越多。城管人员说,他们也没有能力一次性拆除这么大面积的违章,只能上报等区政府统一规划进行拆除。

    小区物业人员说,瑞纳紫域共13栋楼,现在大部分楼顶都建满了违章建筑,这次加盖小亭子的是五楼业主,所谓的六楼其实是个露天平台,原本没有顶,现在住户浇注了屋顶并在上面搭建了小亭子。 物业人员说,他们以前也曾阻止、投诉过业主搭建违章房,可后来却遭到了多次谩骂、甚至殴打。

    3年了,瑞纳紫域的“楼上楼”非但没有得到治理,反而愈演愈烈。加盖“楼上楼”不仅影响了美观,更严重威胁了楼房的安全。城管执法人员也说了,他们对这些违法建筑进行过多次查处,但阻力重重,不仅受到谩骂,还遭到殴打,这些人为什么会无法无天,难道这样为一己之利,而损害绝大多数居民权益和安全的行为,就真的管不了了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