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暑假没人管孩子跟父母上班 办公室频现小员工

来源:大众网-- 2012-07-08 13:30:22 字号:TT

    办公室频现“小员工”

    暑假没人帮着看孩子,双职工家庭很为难

    孩子放假后去哪儿?这个问题让很多双职工的家长很犯愁,各种辅导班费用太高,让不少家长望而却步,只好偷偷把孩子带到办公室。

    今年刚放暑假,9岁的欣欣就成了妈妈办公室的常客。爸爸妈妈都要上班,家里没有老人,因此,妈妈上班都要带着欣欣。妈妈在工作,欣欣就坐在妈妈旁边写作业。妈妈可以随时监督欣欣的作业情况,也可

以给欣欣指点一下功课。作业写完后,欣欣还可以玩玩电脑,或者跟妈妈聊会天。欣欣的妈妈李女士说,带着欣欣上班实属无奈,因为孩子确实没地方去。“家里的老人都不在青岛,没人替我们照顾欣欣。把欣欣一个人放在家里实在不放心。”

    记者了解到,很大一部分家长选择假期把孩子带在身边。在企事业单位、农贸市场,只要是条件允许的地方,都可以看到孩子的身影。有些家长想让孩子上辅导班,却无奈费用太高。7日,记者咨询了南京路一家围棋辅导班了解到,孩子暑假两个月,仅辅导的费用就要3000多元,高昂的费用让不少还顶着房贷压力的父母着实吃不消。(记者 杨洪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