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大头条 > 正文

13平学区房61万 高价不能保证上名校

来源:QTV-今日-- 2012-07-08 13:15:22 字号:TT

青岛学区房价格高不能保证上名校

    由于义务教育实行就近入学,为了让孩子上个好学校,一些家长不惜一掷千金购买学区房。在当今低迷的楼市状态下,不少房产中介都是惨淡经营,但是学区房的价格却牛气逼人,这几年来几乎是一路飙升。

    孙先生在江苏路上开了一家房产中介,已经经营六年了。这两年,别的地方生意不好做,但这一带的买卖却从来不缺。

    市实验、太平路、大学路是市南区中片三所热门小学,片区内的房子70%以上是194

9年以前的德式、日式建筑,不能贷款,只能一次性全款购买。而且居住条件很差,没有天然气,但价格却高得惊人。

    在孙先生处登记的房产中,还有一处13平方米的6米高房源,价格为61万。即使间隔成两层居住,也很狭窄。

    已经售出的房源,多数在六七十平方,150万左右的价格。

    那么,一掷千金买到了学区房,就一定能入学吗?

    记者来到市实验小学的报名教室,这里的报名点按照孩子住址所在的路名,分成了几组。家住沂水路的双胞胎小姐妹王彦茹、王昱茹的妈妈告诉记者,她们早上排在了30几号,但因为要第四次家访,所以刚刚才报完名。

    王女士说,孩子从出生,户口就在沂水路上,而且大部分时间在这里住,这才达到了入学要求。据了解,市实验小学要求孩子在区片内的户籍居住两年以上,太平路、大学路则要求一年以上,每个学校都要多次不定期家访。

    另外,学区的划分每年都会进行微调,今年在片内,明年可能就不在了。所以,学区房其实并不保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