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惜福镇街道院后社区改造分房 最多1户分4套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08 08:09:20 字号:TT

惜福镇街道院后社区改造分房

  早报讯 昨天上午,城阳惜福镇街道院后社区举行旧村改造分钥匙仪式。据悉,该村600余户居民通过抓阄的方式,分走了1368套楼房,其中,有20多户家庭一下分得4套房,合计300平方米。

  一大早,院后社区居民聚集在新小区广场,等待领取钥匙。随后,在公证人员的全程监督下,居民开始按拆迁顺序有秩序地领钥匙。“以4间平房为单位,可分得面积合计150平米的两套楼房。”说起这次旧村改造的政策,院后社

区工作人员说,社区旧村改造工程2010年4月开工,共建设32个楼座,1368套楼房。

  新建成的安置区位于王沙路南侧,按面积大小,可分为150平米、75平米和75平米,83平米和67平米三种组合。每户居民家都实现了自来水、天然气、有线电视入户。

  “今年冬季在街道的统一安排下,还将通上暖气。”院后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其本说,在新小区的广场上,还专门设置了一块面积近50平方米的LED屏幕,作为小区的文化活动中心,平时可以播放电影、戏曲等,靠近广场的居民开窗就能看见。

  分房现场,记者见到院后社区居民63岁的邴春英。这次拆迁,邴春英要了两套75平米的楼房,一套在6楼,一套在3楼,6楼的房子给儿子住,3楼的房子老两口自己住。

  据悉,院后社区居民大多没了农田,他们多在社区企业工作或自个做生意。现在社区周边的企业众多,社区的房子对外来打工者很抢手。采访中,分得4套楼房的居民都表示,要将多余的房子租出去。(记者 王涛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