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街边羊肉串多为羊尿浇鸭肉 3元以下难有真羊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06 07:26:34 字号:TT

    假羊肉串真伤人

    面对岛城烧烤市场上的诸多黑幕,青岛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黑心商贩的这种行为就是在欺骗消费者,对于此事他们也是高度重视,食安办已联合相关部门进行过多次执法检查,检查结果显示一些有固定经营场所的餐饮单位,肉类食品出现质量问题的情况比较少,出现质量问题的肉类食品大都集中在流动摊位,这些流动摊位往往是夜间出动,并且经营地点不固定,检查起来有难度,在无法分

辨羊肉串真假的情况下,建议市民可食用猪肉串、牛肉串等肉质比较好分辨的肉类,并且尽量不要到流动的摊贩处就餐。

    食用香精羊肉串有何危害?青岛农业大学的食品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羊肉香精与之前出现的牛肉粉一类的香精成分类似,这类食品添加剂中含有大量的化学成分,只能按照规定量添加,过量使用后有毒化学成分容易在人体内累积,对人体的肝脏和肾脏都是极大的负担。“喝啤酒加上吃高热量食物,本身就对人体脏器没有好处,如果里面还含有大量添加剂,对人体的危害是可想而知的。”专家表示。

    细嚼辨真假

    如何鉴别真假羊肉?首先可以看肉的纹理,鸭肉和鸡胸肉等看起来更加细嫩,羊肉则相对要粗糙一些,肉的本身通常是肥瘦搭配变化大,而用鸭肉制作的肉串会出现肥瘦都很均匀的情况;其次在口味上羊肉长时间咀嚼后会有一股膻味,而鸭肉则是越嚼越香,即使是用香精和其它物质浸泡,羊肉和鸭肉本身的味道是不会变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