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街边羊肉串多为羊尿浇鸭肉 3元以下难有真羊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06 07:26:34 字号:TT

    羊肉串其实鸭肉做

    干了十多年的烤肉买卖,看着大人、小孩守着满桌子的烤肉大快朵颐,烧烤店老板徐先生却有种说不出的纠结。今年忍痛关闭了在城阳的烧烤店后,徐先生认为有必要将压在自己心头多年的烧烤黑幕揭发出来。“尤其是看到一些小孩子和老人吃烤肉的时候,我就想到我的小孩、父母也可能吃到这种烤肉。”徐先生来电告诉记者,相比猪肉串、牛肉串这些烤肉种类,现在羊肉串这种肉质细腻的烤

肉更受人们的喜爱,但由于羊肉价格高,为了获取更高额的利润,一些烧烤店老板就打起了一些廉价肉的主意。

    “你吃到的羊肉串中,猪肉做的都算是好的,很多时候你吃到的羊肉串都是鸭肉、鸡胸肉一类的肉制作的。”徐先生告诉记者,经过一系列特殊的“工艺”,再经过香精、甚至是羊尿的浸泡后,廉价的鸭肉、鸡肉也可以做到以假乱真,但这些凭空制造出来的“羊肉串”在食用安全上的确令人担忧。更令人忧心的是使用特殊工艺制作羊肉串并不只是个例,在业内这种制作方法基本已成为公开的秘密。

    鸭肉加香精“羊肉串”不难做

    买到了制作“羊肉串”原料,记者决定验证一下。记者将一块鸭肉切块后,按照羊肉香精包装上的提示,记者将羊肉香精倒在鸭肉上拌匀,随后进行腌制。过了一会,记者凑近闻了一下,鸭肉已经有些羊肉的膻味,但将部分鸭肉捞出洗净后膻味也随之消失。在低温的环境下腌制了两个小时以后,此时的鸭肉块发出浓重的羊膻味,即使用清水反复冲洗多次,羊膻味也未能清除。在将鸭肉块用竹签一块块地串起来后,一串羊肉串便制作完成。

    记者获悉目前市面上一斤羊肉的价格最高已突破30元,而一斤鸭胸肉的价格在8元左右,加上配料所使用的羊肉香精等物品,价格也不过10元,价格上相差3倍还多,这成为一些黑心商贩们的动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