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清华科技园青岛分园落户高新区 总投资70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06 07:17:2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6日讯 7月5日,“青岛市与清华科技园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青举行,清华科技园青岛分园暨启迪(青岛)科技园将落户青岛高新区。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会见了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主任、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梅萌,启迪科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秦君一行,并出席了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姚坚,市委常委、高新区工委书记陈飞参加了会见和签约仪式

    清华科技园是我国乃至世界科技园领域的知名品牌,作为清华科技园建设和运行主体的启迪控股公司在科技园开发建设和管理运营等方面积累了非常成功的经验,形成了风险投资加孵化器的清华模式。

    青岛科技园不仅为创业企业孵化、高新企业技术开发、创新人才培育、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发展空间,而且提供卓越的科技服务,包括科技商务服务、科技创新服务、人力资源服务、信息交流服务、资本技术服务,企业商务拓展等,为企业与政府、大学、研发机构、金融媒介等社会资源建立了多渠道的联系,构建起辐射全国的以科技园区为载体的创新创业体系,辐射网络覆盖近30个城市及地区,为推动我国孵化器建设和高端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清华科技园青岛分园暨启迪(青岛)科技园计划投资70亿元,重点引进培育电子信息、软件科技等高端产业,为高新区提供科技园区信息管理系统(TIMS)全套解决方案,并将共同出资或筹集资金设立创业投资基金。

    双方将在园区建设、产业研究、信息平台、创新服务、招商运营、管理架构、科技金融、政策支撑等多层次开展合作,使清华科技园的品牌、运营模式、管理理念、科技成果、人才资源与青岛市独特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自然资源有效结合,为青岛市科技创新与创业环境建设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支撑。(记者 王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