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街边羊肉串多为羊尿浇鸭肉 3元以下难有真羊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06 07:26:34 字号:TT

街边羊肉串多为羊尿浇鸭肉 3元以下难有真羊肉

街边羊肉串多为羊尿浇鸭肉 3元以下难有真羊肉

    下班后约上三五好友,吃些烤肉喝上几杯啤酒十分惬意。炎热的夏夜里,各种美味的街边烧烤成为市民喜爱的食物。不过近日,一名从事过多年烧烤生意的业内人士来电揭露说,岛城烧烤摊上基本没有真正的羊肉串,美味的羊肉串很多都是“做出来”的。调查中记者发现在众多制作“羊肉”的方法中,鸭肉加香精制作羊肉基本成为业内的潜规则,甚至有的黑心商贩为了做出羊肉味而用

上了羊尿。

    3元以下难有真羊肉

    7月4日晚上7时30分,夜幕降临,岛城街边大大小小的烧烤店开始热闹起来,伴随着一阵阵“嗞喇”的声音,烤肉的香味也在岛城的大街小巷弥漫开来。在四方路上的一家烧烤店,市民于先生正坐在餐桌上小口地喝着扎啤,等待着即将上桌的10串烤羊肉,“大夏天的我就好这口,吃个烤肉来上杯扎啤甭提多舒坦了,而且这里的羊肉也便宜,花的也不多。”于先生告诉记者。不一会烤肉上桌,看着这10串红白相间的大串羊肉,于先生随手抓起一串吃起来。看着桌边的菜单,记者发现在这里一串大串的羊肉只要1.5元,看起来相当实惠,在羊肉价格已经突破30元的现在,如此廉价的羊肉串是否是真品?面对记者的质疑,于先生表示自己也不相信这会是纯羊肉,只是因为一直没有吃出毛病所以也就没在意。而饭店烧烤工则坚称自家的羊肉串用的都是纯羊肉,价格低是因为有特殊的进货渠道。

    在西镇的一家烧烤店,这里同样有羊肉串在出售,不同的是在这里同样规格的一串羊肉却卖到了4元钱,记者看到烧烤摊旁边的大铁盆里放着半只羊。“1块5一串的烤羊肉,要是真的话你有多少我要多少。”烧烤店老板说,羊肉串上串的肉少了没法烤,稍微串多一点羊肉,成本价就要超过2元钱,更不用说加上人工费了。最后烧烤店老板斩钉截铁地告诉记者,目前岛城3元以下的羊肉串都不会是纯羊肉。对于这其中的猫腻老板并不愿多说,只是表示“没有人会拿着本钱往上赔”。

    鸭肉变羊肉调味香精搞定

    根据徐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以一名烧烤店采购员的身份来到抚顺路批发市场。在市场的肉食专区,记者发现这里的店老板们对于烤肉所要用到的原料都十分精通,“我这里什么肉都有,猪肉、牛肉、板筋都有,你要多少。”店老板向记者推销。随后记者表示是第一次干,因此只想买点 “便宜”的肉,“那你用这个吧,这个最便宜了,鸭胸肉7块钱一斤。”指着一箱子分装好的红色肉块,店老板对记者说。“可是我烤的是羊肉串啊,这鸭肉怎么能做出羊肉味来啊?”记者问到。“鸭肉怎么能烤出羊肉味来呢?不过你要真想干也不是没办法,你上旁边的店买瓶香精试试吧。”店老板考虑了一会后说。

    买了一部分装好的鸭胸肉后,根据肉店老板的指引,记者来到位于肉食区不远的一家调味品店,记者表示自己是做烤肉生意的,想买些烤肉用的调料。随后店主拿出几个大大小小的包装袋,向记者推销这种烧烤调料,仔细观察记者发现这些都是普通的烤肉调味品,使用这些东西显然无法制作出徐先生口中的羊肉串。“我想把肉串烤的羊肉味重一点,有没有什么好一点的调料啊。”记者试探性地问到。面对记者的问询,店主显得有些警惕,但随后也打消了疑虑,“普通的调料不行,得用食品添加剂。”店主说完,走进店铺内从柜台下的一个塑料袋中拿出一袋食品添加剂。记者看到,店主口中的特殊食品添加剂实际上就是羊肉香精,“你用这个就行了,一袋能用很长时间。”店家告诉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