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天气闷热打老婆丈夫增多 为做饭难吃离婚(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05 13:28:54 字号:TT

天气闷热打老婆丈夫增多 为做饭难吃离婚

天气闷热打老婆丈夫增多 为做饭难吃离婚

    夏天天热,人也容易心烦气躁,据有关资料显示,正常人中约有16%的人在夏季会发生“情绪中暑”。近几天来,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又到了心理疾病的高发期。记者从市精神卫生中心获悉,到医院接受咨询和住院治疗的人越来越多,心理咨询的接诊量翻了一番多,病房里的加床直线上升。以老年二科为例,原本定员55张床,而随着气温的升高,住院病人不断增多,如今已经加到了

85张床位。

    镜头1:婚姻登记处

  结婚半年一赌气就离婚

  家住市北区的李先生今年初才刚结婚,夫妻二人都是独生子女,之前两人经过了5年的“爱情长跑”,感情很深厚。结婚后,夫妻二人也一直没有大摩擦。可就在本月初的一个憋闷天气中,两人正在家中吃饭,因为李先生抱怨了几句妻子做饭难吃,妻子就有些不耐烦,两人拌起了嘴,开始互相揭短,双方吵得不可开交,竟然闹到了想要离婚的地步。

  李先生说:“其实我们一直有矛盾,但以前都觉得问题不大,这次吵架后我们真是互相伤了心,觉得怎样都没法在一起了。 ”随后,李先生两人来到市北区婚姻登记处办理了离婚手续,从爱人变成了“路人”。记者从市区各婚姻登记处了解到,连日来,申请离婚的夫妻人数有所增加。在市北区婚姻登记处,近4天来就有32对夫妻离婚,平均每天8对。

  镜头2:莲姐热线

  天气闷热打老婆的也增多

  不仅离婚数量增多,夫妻间大打出手的情况也增多了。昨天,家住开发区的何女士拨打了妇联莲姐热线倾诉自己的困扰。据了解,今年39岁的何女士已经结婚14年,有个12岁的女儿。结婚这些年,丈夫从一个勤奋的青年变成了好吃懒作的人,期间经常因琐事和何女士争吵甚至出手。何女士也曾想过离婚,但一想到孩子,就没了离婚的勇气。

  可就在7月3日傍晚,当时天气十分闷热,何女士下班回家后,发现丈夫满脸是汗,正在冲女儿发火。何女士赶紧冲过去劝阻,没想到烦躁的丈夫上来就是一巴掌。“我带着孩子就要回娘家,可他跟在我们后边闹到了我爸妈家,把两个老人气得够呛,甚至还要伸手打两个老人。 ”据莲姐热线负责人介绍,近日来岛城温度开始升高,拨打电话寻求帮助的市民数量也有所增加,其中夫妻闹矛盾打架的事件最多。

  镜头3:中心医院

  小伙吵了两架竟喝下农药

  去年从学校毕业后,22岁的小王曾干过一份工作,但这份工作劳动强度很大,仅过了半年,小王就辞职了。近几个月来,他一直在家中上网玩游戏,为此父母没少跟他唠叨。就在半年前,小王交了一个女朋友。前天晚上,两人因琐事闹起了别扭。回到家后,烦躁的小王和父母又吵了一架。身边的人都和自己“过不去”,小王一气之下拿起家中的有机磷农药灌进肚子里,幸亏在中心医院及时抢救捡回一条命。

  镜头4:中心医院

  80岁老汉孤独烦躁挥菜刀

  80岁的梁老汉是纺织厂的老员工,年轻时在厂里是业务能手,工作一直忙碌而充实。20年前退休后,梁老汉很不适应突然闲下来的生活,不过好在有老伴陪伴,梁老汉生活得并不寂寞。 10多年前老伴去世,梁老汉患上了抑郁症。梁老汉的儿子告诉记者:“就在上周日的下午,当时天气异常闷热,正常人都感觉难受,更别说我爸爸这么大岁数的老人。就在我出门办事的工夫,我爸应该是憋闷得难受,拿着菜刀照着脖子上就是一刀。 ”梁老汉被儿子送到市中心医院急诊室经抢救脱险。

  专家支招

  心态要平和 遇事多交流

  精神卫生中心专家景艳玲提醒,近日岛城气温逐渐升高,人的情绪起伏大,心情容易烦躁。在遭遇高温闷热天气时,市民应尽量平心静气,尽量看开些,家人可以互相多沟通交流。要想避免“情绪中暑”,主要靠自我调节。遇事要心平气和,在心烦意乱时可以听一段轻音乐,多想些愉快的事,以保持愉快的心情。另外,调整起居时间,及时补充水分和维生素,多吃开胃食品,避免吃过凉的食物等都有利于调节自己的情绪。(记者 田璐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