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山钢集团首船唐可里里铁矿石成功靠泊青岛港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01 16:19:1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1日讯  在国家和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山东钢铁集团海外资源战略投资的重要项目唐可里里铁矿石的第一船矿石6月29日顺利靠泊青岛港前湾20万矿石码头,6月30日上午举行了隆重的靠船庆祝仪式。山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仲琛和青岛港常德传主席、总裁出席仪式并讲话,共同表示双方今后要进一步加大在铁矿石业务、开发董家口港区、码头管理等方面的合作发展。

    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

的赤铁矿和磁铁矿之一的唐可里里铁矿石项目,是山钢集团进行海外资源战略投资的重大举措。该项目是在国家发改委、国家开发银行和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历经近两年深入细致的工作,最终实现了成功运作,由此成为国有企业“走出去”开展海外投资并购的成功范例,对我国钢铁企业应对严峻市场竞争、降低采购成本、提升竞争优势、争取发展主动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山钢集团首船唐可里里铁矿石选择在青岛港靠泊,揭开了青岛港与山钢集团强强联合、合作共赢、做大做强的崭新篇章,双方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在铁矿石业务、开发董家口港区、码头管理等方面的合作发展。

    仪式上,山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仲琛特别向青岛港多年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表达了下一步与青岛港合作发展的强烈愿望,表示全力以赴支持青岛港加快建设六亿吨的世界强港。常德传主席、总裁在讲话中向山钢集团首船唐可里里铁矿石的成功靠泊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诚挚欢迎山钢在今后合作发展中与青岛港一起携手共赢,做大做强国企,创造更新业绩。

    国家开发银行山东分行、省经信委、省商务厅、青岛海事局、山钢集团、山东海运集团、黄岛海关、黄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黄岛边防等单位和部门领导参加了仪式。

    据悉,首船唐可里里铁矿石由“恒发”轮装运,于28日22点到港,29日12点靠泊,预计7月2日22点左右完成作业。(刘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