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村民不知替邻居交5年电费 电线被错接到自己家

来源:大众网-- 2012-07-01 15:04:56 字号:TT

    2008年更换了电表之后,总感觉自家的电表跑得不对劲,两年之后重新安装了新电表也还是这种情况。眼看着家里用电量蹭蹭涨,家住平度市郭庄镇鲁家丘村的王女士坐不住了。在她多次要求下,供电局的电工终于上门给查了查表线,这才发现邻居家的电线接到了王女士家的电表上。

    王女士家住平度市郭庄镇鲁家丘村,家中只有几件基本的电器,因而每个月的电费基本上控制在30元左右。2008年,村里集体更换了电表

,此后家里电费经常要五六十元,多的时候有百元。2010年1月,王女士所在村又集体更换了一次电表,但她发现每个月的电费还是居高不下。

    今年5月底,王女士决定自己找一下原因。在将家里所有电器都停用,并将总闸关掉的情况下,王女士发现电表依然在跑。第二天,她找来电工检查才发现,王女士家的电线被接到邻居家里,而邻居家的电线接到了王女士家里。“原来这5年我都是给邻居交的电费,邻居家人口多电器也多,用电量比我们家多了不少。”

    经过协商,供电所将2010年到2012年5月两家的总电量进行计算后算出了差额,王女士的邻居返还了王女士535元。但对于2008年到2010年1月份多交的电费,王女士却迟迟没能要回来。就此,供电所称系统在更新,之前的数据已经查不到了。

    6月30日,记者联系到郭庄镇供电所,工作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系统的问题,2010年之前的数据很可能查不到了,但是之前上门抄表的电工会有备份。当天下午5时,供电所一位组长给记者打来电话称,经过他们与王女士及其邻居沟通,双方已经达成一致。邻居给王女士600元作为2008年至2010年初多交电费的差额。(记者 陈界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