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城乡低保今起统一提标准 4区480元5市420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01 07:51:07 字号:TT

    记者昨日从青岛市民政局获悉,从7月1日起,青岛全市统一执行新的城乡低保标准。提高我市城乡低保标准是今年市政府的10件实事之首,据了解,此次调整的城乡低保标准,城市平均增长了21.5%,农村增长了18%,不论标准还是增长幅度均为全省之首,约惠及7万余户低保家庭、13万低保对象。

    城乡低保标准提幅大

    据悉,提标后城市低保标准为:市内四区和崂山、城阳为每人每月480元,黄岛5

00元,五市均为420元。

    农村低保标准为:崂山和城阳为每人每年3300元,黄岛4320元,五市均为3000元。

    五市农村五保对象集中供养标准调整为每人每年5400元,其中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3000元,五保生活补助金2400元;分散供养标准调整为每人每年3120元,其中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3000元,五保生活补助金120元。

    据了解,此次调整的城乡低保标准,城市平均增长了21.5%,农村增长了18%。

    分类救助标准也提高

    依据有关政策,在提高城乡低保标准的同时,多项分类救助标准也同时进行了调整。

    一是调整了城乡低保家庭中残疾人专项生活补助标准;二是调整城市社会孤老专项生活补助标准与区市城市低保标准一致;三是调整了农村独生子女死亡后未生育且未收养家庭生活补助标准。

    据悉,我市城乡低保制度以来,城市低保标准是第11次调整,农村低保标准是第6次调整。此次调整低保标准约惠及7万余户低保家庭、13万低保对象。 (记者 于小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