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3亿改造新沧口体育场 变身北部最大健身中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29 07:12:53 字号:TT

3亿改造新沧口体育场 变身北部最大健身中心

3亿改造新沧口体育场 变身北部最大健身中心

    投资3亿元,废弃的沧口体育场焕然一新。昨天,原沧口体育场旧址经过1年半的改建后,李沧区全民健身中心全面落成并投入使用。据介绍,这是李沧区2011年12件实事之一,这处规划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的全民健身中心可同时容纳2000名市民同时运动。

    老体育场焕发新生机

    李沧区全民健身中心为2010年、2011年度李沧区重点推进项目、

2011年李沧区政府民生12件实事之一。李沧区本着“政府政策引导、企业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在原沧口体育场、茶叶市场和建材市场的基础上,经过创意规划和经营模式创新,共同合作、拆迁改造而成的创新型全民健身中心。

    昨天上午,刚投入使用的全民健身中心立即引来了众多市民。记者在现场看到,孩子、老人在田径场上奔跑、散步,还有的市民拿起相机给自己的孩子拍起了照片。令人想不到的是,就在一年半前这里还只是一个废弃的体育场。据居民介绍,由于各种原因,拆除前的沧口体育场已经基本废弃,体育场内运动设施陈旧、草坪荒废,观礼台、看台等破败,跑道简陋,已无法达到承接田径比赛的要求,同时也满足不了周边居民运动健身的基本需要。

    成北部最大健身中心

    据介绍,项目总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近3.3万平米,自6月28日起全部投入运营。预计在投入使用后不久,将拥有固定会员15000余人,形成青岛北部地区最大、最成熟、最专业的全民健身运动公园。

    据悉,健身中心内包括室外主运动场、各类室内运动场馆。其中,主体育场内包括标准400米塑胶跑道以及室外足球、篮球及田径场地,可举行区级运动会及各类商务、趣味运动会,以及足球、篮球、网球等运动项目;室内运动场馆则包括18块羽毛球、12块乒乓球、壁球、网球、健身、跳操、瑜伽、跆拳道、有氧单车等运动项目,以及6道25米的独立标准游泳池。健身中心可同时接纳2000人在这里进行各类健身活动。室外运动场每天会有免费的开放时间,供市民运动健身。 (记者 原野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