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学生离校争晒床单标语:贫尼不走 方丈不来

来源:QTV-今日-- 2012-06-28 14:13:30 字号:TT

   这几天是高校毕业生离校的日子,同学们用各种方式纪念大学校园生活的结束。今天记者走访几所高校发现,有的是吃饭聚会,有的忙着种树留念。不过,有些同学的行为就有点过激了。来到大学校园,看到不少学生拿着大包小包在拖运行李,宿舍区的几条主要通道,已经被毕业生们的摊位占得满满当当,大家在地上摆出了很多自己用过的书,有的还放上了健身器材、纪念球衣等物品,吸引了不少学弟学妹们前来采购。毕业生:这样可以回收利

用嘛,还行吧,我这些东西没怎么用过,还比较新,所以卖得比较快。毕业生:我们的书也是从上一届学长那买来的,我们也这样卖下去,环保是一方面,主要是把我们学校的文化传下去。学生们说,每到毕业的时候,校园里就会出现这样的跳蚤市场,让书籍,衣物等东西能够物尽其用。大学学生:有种亲切的感觉吧,学长们都走了,他们都摆摊,也收到了不少好的书籍,能给学弟学妹们留下一些感情基础吧。

  就要毕业了,很多学生都对校园充满了不舍。为了纪念自己的大学生活,有的学生还想出了种树留念、放许愿瓶等方式。毕业生:今天早上在草坪上种树,每个班级都有,今后大家来聚的时候看看自己的树长得什么样,我们班还有一个特别的方式,写了一个纸条,写给十年后的自己,放在瓶子里埋下,十年后再看一下自己的愿望有没有实现。不过除了这些有创意的想法之外,还有一些标新立异的学生想出了更多点子。毕业生:打牌,摔酒瓶,放鞭炮,点被子就这么多,那在哪点被子?现在还没开始点呢,庆祝一下,发泄一下嘛,我们马上就要走了。

  记者在一些宿舍区里转了转,发现不少窗口挂出了各种床单,上面写着“学长你们放心吧,学妹交给我们了,把学姐留下吧”,“学弟们,哥走了,学妹交给你们了”之类的话语。除了这些床单秀,有的校园里还有阵容强大的被子、床单集体展,上面用各色笔写下“学长深夜情感陪聊”“贫尼不走,方丈不来”等雷人话语。大学学生:觉得挺非主流的,我们还行,还能接受。大学学生:看着挺好笑的,搞怪,然后觉得有点轻浮,有点调戏。采访中记者发现,大多同学能做到文明离校,不过摔酒瓶、扔书、点被子等行为还是屡有发生的。大学学生:那样的话会有点太极端,清扫楼道的人员扫那些的时候,会容易受伤,比如要捡玻璃碴之类的,我觉得还是要少做,少扔,要文明离校,做文明毕业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