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可口可乐陷致癌门4-MEI超标14倍 青岛仍热销(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28 15:13:25 字号:TT

可口可乐陷致癌门4-MEI超标14倍 青岛仍热销

可口可乐陷致癌门4-MEI超标14倍 青岛仍热销

  喝可口可乐会致癌?昨日,有报道指出中国地区可口可乐的致癌物质含量是美国的14倍。记者走访了岛城众多超市发现,可口可乐在岛城饮料市场上占据了绝对霸主地位。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可口可乐为了使产品拥有“独特颜色”,一直添加焦糖色素,但这种色素中被发现含有致癌物质4-甲基咪唑(4-MEI)。在英国销售的罐装可口可乐,4-MEI含量达

到135微克,比美国的4微克含量足足高出了34倍之多。报道指出,美国消费者倡导组织公共利益科学中心(CSPI)检测了全球所有可口可乐中4-MEI的含量,美国355毫升可口可乐中含量为4微克,中国为56微克,巴西为267微克。也就是说,中国产品的含量是美国产品的14倍。

  昨天,记者探访了家乐福、沃尔玛、悦喜客来等超市后发现,可口可乐在各大超市的饮料专柜里都被摆放在显眼的位置。此外,几乎每一家街边的商店内都有可口可乐销售,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可口可乐主要有塑料瓶装和易拉罐装两种,塑料瓶装售价为3元/瓶,易拉罐装售价为2.5元/瓶。

  早在今年3月,可口可乐公司就曾对致癌说给予回应,记者在可口可乐中国官网上看到了这样一个声明,明确指出,“我们的饮料是完全安全的。确保产品安全、维护消费者信心是可口可乐公司工作的重中之重。 ”针对CSPI的质疑,可口可乐公司表示,CSPI很不负责任的在声明中质疑我们饮料中所使用的焦糖色的安全性,并无端挑起消费者对癌症的担忧。研究表明,我们产品中使用的焦糖色不会导致癌症。微量的4-MEI存在于大量的食品和饮料中,包括可口可乐。事实上,通常烹饪过程中发生“褐变反应”就会形成4-MEI,甚至在普通人的厨房里,也会产生4-MEI。(见习记者 李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