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艾蒿哥上央视 全国建艾蒿基地出口日本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27 14:24:22 字号:TT

青岛艾蒿哥上央视 全国建艾蒿基地出口日本

    6月20日本报报道了《“艾蒿哥”发“端午财”一周赚4万》的新闻后,主角王兴火了,不仅上了央视新闻,也成了周围邻居、学校同学谈论的话题之一。端午过后他的艾蒿生意依然红火,他还准备开合作社,大量收购野生艾蒿再转卖给药厂,听说日本喜欢用艾蒿做枕头,王兴正在四处联系,想把收购的艾蒿出口国外。

    在各地建“艾蒿基地”

    白T恤,运动裤,时隔一周记者在职高校园再次见到王兴时,他仍是

一副学生样子,只不过肩膀上开始挂着一个男士商务包,让他有些做生意的“范儿”。

    “真没想到事儿能闹这么大,你们报道之后没几天,中央电视台早间新闻播了,我上网一查,湖南台、辽宁台都有。 ”王兴笑嘻嘻地说,“我同学也都知道了,不少人都说要跟我一起干,还有的让我给他们传授经验。 ”

    出名之后,王兴的艾蒿生意更大了,每天他都会接到四五个陌生电话,想要和王兴一起合作搞艾蒿,广州、内蒙古、辽宁、烟台、济南……各个地方的人都有。王兴说:“联系我的,不少都是因为周边有野生艾蒿,希望我能收购,我就利用这个机会,跟不同地区的人交流,以此在全国各地建起艾蒿基地,等到需要大量收购时,和他们联系,由各个基地将艾蒿收割好后通过物流运到青岛。以前我是供货商,现在要开始学着做经销商了。 ”

    正在联系出口日本

    “在青岛甚至全国各地收购这么多艾蒿,有地方卖吗? ”听到记者的问题,王兴笑了笑说:“端午的时候主要卖给个人,现在则以药厂为主了。 ”王兴告诉记者,自己只卖野生艾蒿,而野生艾蒿也正是不少药厂需要的原材料。 “一般我只要75至80厘米以上的艾蒿,卖给药厂挣差价,以前是论根卖,现在则是一吨起卖。 ”

    王兴还在网上发现日本喜欢用艾蒿做枕头,最近几天王兴四处打听出口的事宜,“如果可以的话,把野生艾蒿出口到国外,利润空间就更大了。 ”

    有个愿望是去当兵

    端午节前后一周时间,王兴正如他预计的一样,赚了4万多元,这些钱他让父母帮忙存起来。在和王兴的父亲聊天时,记者发现,他对王兴的生意经并不意外。

    “也许是从小看的多了,王兴特别喜欢‘捣鼓事’。 ”王兴父亲告诉记者,十几年前自己也做些小生意,当时去哪都带着王兴,后来王兴长大了,就喜欢问父母一些生意上的事情。 “在卖艾蒿之前,王兴在夏天时卖过助力车,冬天时卖过宠物,每月也有2000元的收入。 ”

    除了挣钱之外,王兴还有一个愿望:当兵。 “经过军事化的训练和管理之后,人会成长得更快。 ”王兴说,等到退伍以后就盘下一家店,做点小生意。 “反正财富无处不在嘛!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