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三浴大片浒苔只剩零星 打浒设备先拦截后打包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2-06-17 08:37:19 字号:TT

    半个多周的阴雨天儿之后,终于等到了太阳公公的笑脸,海边的游人多了,浒苔也越来越近了,6月5日在六浴首次现身,之后在前海几大浴场都发现了它的身影,难道大部队就要来了吗?

    这是记者前天去第三海水浴场拍摄到的画面,当时,大量的浒苔已经涌到了岸边。可今天上午记者再去时,除了沙滩上还有零星的浒苔,岸边已经被清理的干干净净。

    工作人员介绍说,7月1日浴场就要对外开放,为了保证旅游季节浴场环境卫生,这两天几十名浴场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开始清理。听说浒苔大军离青岛越来越近,浴场还特意调来了拦截浒苔的设备。

    从三浴出来,记者又来到了六浴,工作人员正在将装袋的浒苔往外运,直接送到位于八大峡的浒苔快速无害化处置点,那里,浒苔打包机已经运转了一周时间了。

    根据海洋与渔业局的统一布置,目前我市多个浒苔处置点都已经做好准备,除了浴场,海上负责拦截浒苔的渔船,也已经靠岸卸浒苔。

    高主任介绍说,他们刚从海上回来,通过海上监测结果,今年浒苔的分布和去年略有不同,密度比较低,零星浒苔居多,对沿岸的影响应该不会太大。目前,我市已经成立海洋大型藻类灾害应急指挥部,在进行海上巡航监视的同时,做好拦截打捞的准备,市南区崂山区分别在一浴二浴三浴六浴银海至麦岛以西,石老人海水浴场等七个区域,设网拦截浒苔。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