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港相册 朱静霞:从大学美女教师到桥吊灵魂师

来源:-- 2012-06-20 17:26:59 字号:TT

2007年在迪拜参观学习

2009年在美国参观

    夏之火:

    “在青岛港,是我快乐工作的10年”

    朱静霞来到青岛港,要开拓的是港口一片未来的天地:技术机械信息化。

    十年前,每台轮胎吊的地面配备理货员,无论春夏秋冬,雨雪风霜,他们在轮胎吊下,用对讲机指挥轮胎吊司机装卸,在本子上记录箱号和位置,事后向中控汇报。他们穿梭在高大的轮胎吊和集卡中间,吸入

无法逃避的尾气,忍受着高分贝的噪音,还要时时提防人机相撞的危险。经过反复研究和论证,公司决定为轮胎吊安装无线终端,轮胎吊司机直接接收中控的指令,操作及时准确,彻底解放了理货员。

    “集装箱码头上,拖车来来回回地跑,一出事故就是恶性事故。”通过信息化管理,把一些危险岗位上的人力省去,交给机器和电脑来操控。青岛港的信息化管理水平开辟新局,朱静霞也在这一场港口信息化革命中,找到了自己的工作的成就感。

    轮胎吊没有电梯,完全靠爬直梯和斜梯登上去,朱静霞带领信息技术人员,一台一台地爬,为它安装和调试无线终端设备,再手把手教司机使用。

    “那时,一天要爬四、五台轮胎吊,几天下来,吃饭拿筷子手都哆嗦,腿也酸得抬不起来。”朱静霞说。但这项工作,做得非常有价值。

    安全大检查时,轮胎吊司机看到娇弱的她也上来了,惊讶地说:“朱姐, 你也爬上来了。” 朱静霞自豪地说:“全QQCT107台轮胎吊我都爬过,连四期开业之初的轨道吊我也爬过6台。”       

    “在青岛港的10年,是我快乐工作的10年,实现人生价值的10年。”她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