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开学首顿午饭:食堂荤素搭配 小饭桌红烧肉紫菜汤诱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04 06:36:53 字号:TT

青岛开学第一顿午饭:食堂荤素搭配 小饭桌红烧肉紫菜汤诱人

    民以食为天,开学第一天同样是“食”为天。家长关心孩子新学期的第一顿饭怎么吃,吃得怎么样?而几天前,假期里市教育局发文要求不达A级标准的学校食堂要停业,更是让开学首日的午饭成了家长们关注的焦点。

    地点:青岛9中南校区

    学生用上新改建食堂

    8月22日,市教育局下发加强中小学校集体用餐安全管理的通知,通知规定学校食堂需要在9月1日前达到食品安全监督部门制定的最

高标准——A级标准,否则要停止经营。因此,多所学校都在假期里紧锣密鼓地进行学校食堂的硬件改造和设备添置工作。昨天新生正式开学,青岛9中南校区的食堂也正式投入使用。

    “这是我们的面食加工车间、这是副食热加工车间、这是消毒间……”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食堂的管理非常严格规范,食堂工作人员进入工作间需要经过两次消毒,“一次更衣室里他们将外套换掉,换上工作服进入二次更衣室,然后再次更换衣服,进入食堂操作间。”食堂管理员周欣告诉记者。

    青岛9中有南北两个校区,高三学生和国际部的学生在南校区,高一高二的学生则集中在北校区,之前学校只有一个餐厅,难以满足所有学生的用餐,南校区餐厅启用后,所有学生的就餐完全无忧了。“两荤一素大约需要7块钱,米饭、馒头和汤都是免费的。”高三学生薛冠林告诉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