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台风卷走山东250万吨盐 青岛储备充足不断供不涨价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04 06:27:38 字号:TT

台风卷走山东250万吨盐 青岛储备充足不断供不涨价

    昨日,记者从青岛市盐务局了解到,山东省近期受台风影响,造成省内全年原盐减产约250万吨,但青岛食盐储备充足,完全能保证全市食盐供应,食盐也不会涨价。

    原盐减产不影响供给

    “外地有传言说今年受台风影响,原盐产量减少,会导致食盐紧缺涨价,你看库房里这些包装好的成品盐,不用说继续生产,只是库存储备就能保证全市市民吃两三月的。”上午10时,记者在位于莱西经济开发区的中盐青

岛盐业有限公司看到,上万平方米的成品盐库房中,堆放了大量包装好的食用盐。两辆叉车正在不断从生产车间将包装好的食盐运送过来。盐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台风发生频率高,“达维”、“布拉万”等台风在我省造成持续强降雨,严重影响了盐场的生产,预计全省全年原盐将减产250万吨左右。但原盐减产并不会影响食盐的供给。

    储备充足不可能涨价

    据介绍,我市原盐都是潍坊和泰安调运来的海盐和井矿盐,虽然全省海盐减产250万吨,但省内原盐产量还有2100多万吨。而食用盐的比重仅占原盐总量的十分之一。据了解,我市市民全年的食盐消耗为2.4万吨,目前我市的食盐储备一直保持在4500吨以上,即便不继续生产,这些食盐也够市民食用两个月。“食盐储备是流动的,库存盐销售后立即补充刚下线的新盐,但储备总量保持不变。”盐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每天的生产量在100吨,1天的生产量就能满足全市居民1天多的用量。“食用盐是国家控制,从原料到销售统一定价,因此不存在缺货涨价的可能。”(记者 赵健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