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港相册 朱静霞:从大学美女教师到桥吊灵魂师

来源:-- 2012-06-20 17:26:59 字号:TT

 2003年,朱静霞在青岛港青岛港QQCT信息中心机房

朱静霞与女儿的亲密照

做大学教师的妈妈和宝贝女儿

【青岛港相册 之 海港脊梁】

    女儿今年参加高考,和所有的妈妈一样,朱静霞也希望陪孩子打好这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一仗。

    高考三天,她向单位请了两天假。给孩子做做饭,洗洗衣服。送孩子到考场,眼巴眼望地等着女儿归来,看她走出考场的表情,是欣喜,还是沮丧。

    这是她一年中仅有的休假。这时候,她才觉得,做一个母亲,原来有这么平凡的幸福。

    第三天,她还是让女儿自己去了。“不用妈妈陪,你也一样考得好,我的女儿,考个一本没问题!”

    她又风风火火回到了工作岗位——青岛港QQCT信息中心。坐在总控室操作台上,4个十几米宽的大屏幕尽在眼底,码头上,成千上万只集装箱在装卸、储存、运转、归并……轮胎吊伸出巨灵之手,将硕大的集装箱像玩积木一样摆放得整整齐齐。她倒一杯水,头仰在座椅后背上,感觉这里更像她的家。

    “这些桥吊、轮胎吊和拖车,我总觉得都是有生命的,心里感觉特别亲。”她说。

    也许这是因为,她的青春、心血、汗水和成功的喜悦,全部与这里焊接在一起。    

1 2 3 ... 6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