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肉价跌了排骨米饭价格依旧 京九万和春在列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12 09:16:53 字号:TT

    早报讯 “猪肉价格跌了好几个月,怎么排骨米饭还是这个价?”市民吴先生近日在火车站附近吃京九排骨米饭时问道。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店的排骨米饭价格分14元、16元到18元三个档次,如果要带走则加1元饭盒钱。“我一直吃京九的排骨米饭,去年就这个价,今年还是这个价,没落下来。饭店涨价总是很及时,可是涨上去就下不来了。”

    记者近日在台东八路万和春排骨米饭调查采访时发现,这里的价格也并未随着肉价下调而松动。服务员告诉记者,现在排骨米饭有17元的,还有21元的,这个价格很稳定。“怎么会落价?现在人工费成本、其他原材料成本都在涨,不涨价就不错了。”不过这种解释让很多市民不理解,怎么涨价的时候都说是猪肉价格涨了是主要原因,怎么该落价的时候反而一点也不提猪肉了呢?

    记者还在云南路附近采访了5家小饭馆,老板们均表示近期没有降菜价的打算。其中,一家餐馆的老板透露,目前肉价格虽然一再下降,但不知道什么时候价格又涨回来,菜价既然涨上去了,暂时不调整为好。青岛饭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餐饮总监、中国烹饪大师苏国渊告诉记者:“其实肉价下跌相应菜品的价格应该下调,不应该只上不下,这要看商家的良心了。”他表示,在肉价出现10%-15%的下降时,相应每盘肉菜的价格应该下调2元比较合理。

    采访中业内人士表示,餐饮业价格不紧随物价下调,原因很多。许多饭店担心物价仍会上涨,观望心态浓厚。同时,餐饮业与其他行业不同,人力成本今年上涨约20%,这就让一些饭店不愿降价。当然,少数饭店本来菜价就不低,虽然菜价没有降,但也随行就市,提供了一些增值服务。比如推出积分卡,就餐送豆浆等。在个别中档饭店,顾客如果觉得价格高,点半份菜也可以。(记者 景虹)

    天天315,有事您说话:青岛新闻网网友维权在行动

    网友维权热线:0532-68873738或维权QQ:1400-845-847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