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26中开展"感动14岁"活动 含泪倾听感恩声音(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11 17:21:52 字号:TT

 
二十六中师生朗诵“十四岁,我们放歌”

 
青岛二十六中“感动十四岁”主题教育活动在青岛市人民会堂展开
 

青岛新闻网讯6月12日讯  昨天下午,青岛二十六中“感动十四岁”主题教育活动在青岛市人民会堂展开,一千多名学生、家长和老师们共同渡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在短短的两个小时中,家长们饱含热泪地倾听孩子们对家长的心声,回首孩子们的成长历程。家长,老师和学生们都以感恩的心,彼此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每时每刻都有感动存在。为我们付出心血的父母使我们感动,默默付出的老师使我们感动。”二十六中师生的诗朗诵感动全场。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一位同学正在引导自己昔日的小学校长参与“读书漂流”活动。
 
 
青岛第二十六中学生、昔日的小学领导正在勉励学生勇于承担。

 
一束鲜花足以让母校园丁感动,她们盼着自己的爱徒早日成才。

学生代表正在展示“我成长的经历”

小主持人们面对台下的父母和师生,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小同学正在讲述自己“图书漂流”的心得

    “感动十四岁”主题教育是青岛二十六中特别为初一学生举办的一项传统德育活动,从孩子们升入初中以来,青岛二十六中就以“感动十四岁”为主题在初一学生中开展了一系列德育活动,让学生们从生活的每一处细节领悟和感受老师和父母们对他们的爱和无怨无悔的付出,从而能真正地成长为“兼爱齐山 博学济海”,“仁爱 乐知”的优秀学生,成长为关心他人,服务社会,道德高尚的有用之才。

    参与活动的老师和家长表示,孩子们在这个年龄告别童年,迈向青春,更要懂得感恩、学会承担责任,走向成熟。这样的德育活动,充分挖掘学生自我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德育活动贴近学生实际,在学生的心灵深处产生共鸣,并把德育要求内化为学生的自觉行动,充分发挥了德育工作的实效。(青岛新闻网记者 周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