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副省长贾万志察看青岛浒苔情况 要求高度重视有效处置

来源:青岛日报2012-06-12 06:29:43字号:TT

    昨日下午,副省长贾万志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龙华及市海洋与渔业局主要负责人陪同下,乘海监36号船察看了我市近海海域浒苔分布情况。

    受海上风向及洋流影响,今年浒苔对我市近海海域的影响较往年提前了约半个月时间。据最新卫星监测数据显示,近期浒苔面积又有所增长,覆盖面积达到228平方公里,分布面积达到14850平方公里。目前,大面积聚集的浒苔距离青岛约20公里。根据天气预报,未来3天,黄海海域主要以东南风及偏南风为主,浒苔将继续北移漂向青岛、烟台等地。

    记者跟随海监船在所到海域看到,十几艘浒苔打捞船正在海面上来往作业,靠近海监船的几艘打捞船上,已堆满了打捞上来的浒苔。不过,海监船所行近海海域,只有零星的浒苔在海面漂浮,情况并不严重。

    贾万志要求,当前浒苔绿潮发展还有许多不确定性,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落实责任的要求,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统筹协调,采取有效处置行动。要总结往年的经验做法,主动出击,积极应对,完善预案,综合治理,密切关注浒苔绿潮发展趋势,全力以赴做好浒苔绿潮监视监测预警及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浒苔对亚沙会的影响。同时,要认真研究浒苔绿潮发生发展规律,加快建立科学有效的浒苔绿潮处置长效机制。(刘锟锋 周健伟)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