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高考成绩6月25日前出炉 可网查可拨打16866查询

来源:综合-- 2012-06-12 08:16:07 字号:TT

    9日上午,山东省夏季高考顺利结束,9日下午4时,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举行2012年高考结束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高考考试情况、缺考情况、违纪情况,以及成绩公布时间和查询途径等内容。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 ,今年夏季高考共有497684人报名 ,有36950人次缺考。考试期间 ,山东未出现试题泄密、集体舞弊事件,但有63人次因违纪作弊被查处。据悉,考生可在6月25日前查询高考成绩。

    将发布权威高考录取率

    9日下午4时,2012年夏季高考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山东省教育厅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报记者也赶赴现场。在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之前,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宣传中心主任宋全政首先表示:“有些媒体算出的山东高考录取率是不科学,也是不准确的。”

    宋全政介绍说,在高考之前,省教育厅和省招生考试院曾对社会发布了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和招生计划数,有些媒体根据这两个数字得出了一个所谓的今年山东高考的录取率,他认为这个录取率的算法是不科学的,也是不准确的。

    “录取率是在招生录取之后才能得出的一个数字,现在还没有开始录取,自然就不会产生录取率的这个概念。”宋全政进一步解释说,影响录取率的因素很多,很多数据也是不确定的,是处在一个变化状态中 ,所以说,在此之前有些媒体报道的录取率是不准确的,在整个招生录取结束后,省教育厅将会发布一个权威、准确的录取率。

    可通过两种方式查成绩

    谈到考生最为关注的成绩查询时间,董良军介绍说,根据《山东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夏季)考务管理工作实施细则》,今年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于6月25日前公布成绩。

    据介绍,今年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查询高考成绩。首先,考生可以到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查询,网名为“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址为:http:或http:。此外,考生也可以通过168声讯台查询,考生可拨打16866通过电话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时需要输入准考证号及身份证号的后5位以作验证。

    同时,如果考生本人对成绩有疑问,可按规定申请复查。复查范围仅限各题得分和全卷得分有无漏判、漏加、错加等,不涉及评分标准宽严程度的掌握。考生可以在成绩正式公布之日到6月28日期间,申请复查成绩,逾期将不予受理。

    高考估分应把握三个原则

    高考结束之后,很多考生开始估分,并以此为依据思考填报志愿工作。对此,吉林省一所重点中学的高级教师王长青提醒说,高考估分有三个原则需要把握。

    一是题目不仅要答对,还要看答得是否完整。因为少一个步骤或少一个论点,都会被扣分。

    二是某个题目最后的结果虽然错了,但也可能会得分,因为其中的某些步骤是对的,但在这种情况下,分数要往低处估。如果解答的方法和标准答案不一致,最好请老师来把关。

    三是考生要检查自己是否使用了一些未经推导的公式,即只有课本上黑体字的公式和定理才能直接引用,否则也会被扣分。

    王长青说,在此基础上,一些技巧的使用,会对准确估分起到较好作用。一是估作文分时可取折中的办法。很多考生反映作文分不好估,但实际上,高考评卷中,一等、四等作文都相对较少,多数都是二等。此外,对有疑问的题目,建议考生可以估两次,一次从严,一次从宽,然后再取两者的平均值,或者在估分前重做一遍试题。 据新华社

    选择高校应当留心“前世今生”

    吉林大学政策法规处副处长于天罡教授表示,近些年,一些高校强强合并,产生了很多“航母高校”,如原吉林大学本身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在合并了吉林工业大学、白求恩医科大学、长春科技大学、长春邮电学院等高校后规模空前。于天罡建议,对于这类高校,考生不要觉得合并后其所有专业也都具有不错的实力,这些学校里各专业的水也是参差不齐的,所以,需要慎重对待。一个较好的办法是查阅该校的校史,以及各合并院校以前的情况,挑选各合并院校开设历史相对长久,又有特色,口碑比较好的院系报考。

    于天罡说,改名高校还有一种现象是小地方院校带上“大帽子”。有的学校改名时在地名上下工夫,小地方的院校可能把地名隐去或改成大地区概念,借助省会的名号吸引生源。比如杭州商学院改名为浙江工商大学,太原机械学院更名为华北工学院后又改成中北大学,焦作工学院更名为河南理工大学等。所以,考生和家长在报考这类院校时,如果有条件,最好实地考察一下。据新华社

    青岛572名考生缺考5人违纪作弊被查处

    25日有招生咨询会,29日起填报志愿

    9日,记者从青岛市招考办获悉,在今年青岛报名高考的34955名考生中,累计有572名考生缺考相关科目,缺考科次共计2773人次,还有5名考生因考试违纪作弊被查处。5名考生违纪作弊记录与试卷一起运到济南,由省招考院根据考场记录确定最终的结论,认定结果将以书面形式通知考生本人。

    今年市招考办对考试全过程实行电子监控录像,全市各保密室、各考点的试题运送和保管均实行全程录像和定时回放检查,30个考点狠抓考前准备、考务培训、试题拉运、试卷验收等环节,实现了考试安全保密万无一失,确保考风考纪优良,全面完成了“平安高考”的工作目标。

    按照高考工作安排,6月中旬青岛将组织高考外语口语考试。6月25日以前省考试院下达高考文化成绩。6月25日,青岛将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高校招生咨询会”,6月25日还将举办“网络在线问政”活动,6月29日到8月15日将进行各批次的志愿填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