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300蓝色产业项目落户高新区 总投资超700亿(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11 10:54:25 字号:TT

LED蓝宝石衬底晶片投产

初步建成的综合管沟

青岛高新区主园区中央智力岛

    青岛新闻网6月11日讯 记者从青岛高新区管委会获悉,青岛国家高新区紧跟全球产业转移新动向,全力打造蓝色高端产业聚集区,蓝色产业项目纷至沓来。

    截至目前,共引进了包括德国博世、美国TRW、法国阿尔斯通等全球知名企业投资落户,冠捷LCM模组及液晶显示器、北科建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重汽专用车、日本东碧建设机械零部件、LED蓝宝石晶片、世茂城市综合体等300多个高端项目,总投资超过700亿元。在胶州湾北部,一个全新的蓝色产业项目聚集区强势崛起。 

    规划两大特色产业园

    作为国家级高新区,青岛高新区是青岛市蓝色硅谷规划布局的三个重点园区之一,承担着发展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海洋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任务,是蓝色硅谷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区。

    为加快蓝色经济高端产业项目集聚,充分发挥产业集群效应,青岛高新区在产业空间布局上,规划了以蓝色经济为特点的两大产业特色园区。

    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占地约165.6公顷,建设规模约195万平方米,包含12万平方米的孵化中心,185万平方米的主产业园区和包括医学研究院、中小企业服务、生活配套等的配套区。园区由生物医药领域专业开发商参与规划和开发建设,其中,孵化中心将建设药物研发实验室、生物制药GMP中试车间、药物研发公共技术平台及公共配套服务区,为孵化培育生物医药中小科技企业提供完善的环境和技术服务。2011年5月18日,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获得了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中国自主创新园区创新奖”。

    海洋仪器装备产业园规划用地约200亩,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由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开发建设。园区在海洋资料浮标、船舶气象观测、海洋台站自动化观测、海洋水声、海洋水下焊接、海洋环境污染检测、海洋检测传感器、海洋装备实验基地等八个领域,努力建设国家海洋技术成果转化产业基地和海洋仪器装备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填补我国在海洋水下焊接技术装备、海洋检测传感器设备等领域空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