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环保专家通过青岛未来五年地铁建设报告书(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11 10:51:3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11日讯  随着青岛地铁一期工程按计划稳步推进,下一步青岛轨道交通如何规划发展已经列入工作日程。近日,由有关部门代表和专家14人组成审查小组,对《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3-2018年)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了审查。审查小组高度认可《报告书》内容并指出,《报告书》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可以作为《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3-2018年)》优化调整和实施的依据。

    6月8日,环境保护部环境影响评价司在山东省青岛市主持召开了《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3-2018年)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查会。会议由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等单位代表及7名特邀专家,共14人组成审查小组。

    审查小组认为《报告书》在环境质量现状调查与评价的基础上, 识别了《规划》涉及的主要环境敏感目标,预测了《规划》实施可能产生的噪声、振动影响,以及对水环境、生态环境等的影响,论证了《规划》的环境合理性、环境保护目标的可达性,分析了《规划》与相关规划的环境协调性,开展了公众参与等工作,提出了《规划》的优化调整建议以及避免或减缓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措施。

    审查小组指出《报告书》基础资料翔实,重点突出,采用的预测和分析方法适当,对主要环境影响的预测分析结果合理,对公众意见采纳与否的说明基本合理,提出的《规划》优化调整建议和预防减缓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措施可行。《报告书》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可以作为《规划》优化调整和实施的依据。

    此前,我市已按《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环发[2006]28号文的要求,对《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3-2018年)》的环境影响评价进行公示。此次专家审查结果将对我市未来五年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提供有力的环保支持,也意味着2013—2018年我市地铁建设规划取得重要进展。(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背景资料:

    我国轨道交通规划线路超400条

    截至2011年年底,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已有14个城市拥有56条线路,总里程达1714公里。包括青岛在内另有15个城市的首条线路正在建设,在建路线达70条,总里程达2000公里左右。这是近日在青岛召开的《都市快轨交通》理事会2012年年会上公布的一组数据。

    据了解,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最迅速的国家。根据在此次会议上发布的《2011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年度报告》提供的最新数字:我国目前已经发展和规划发展城市轨道交通的城市已经超过53个,全部规划线路超过400条,总里程超过14000公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