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公路天降200吨巨石 砸扁2车数人受伤(组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12-06-07 07:12:05 字号:TT

  昨日,江北区郭家沱望江铜锣村,山上滚落的巨石将路边停靠的小车压扁。

    “轰隆”一声巨响,两块巨石忽然滚到了马路上,从前方一辆拉啤酒的货车尾部碾过,接着将路边停靠的2辆小轿车压扁,紧随其后的三轮车见势一个紧急摆尾,翻倒在了马路上,避过巨石……昨日上午,这一幕发生在江北区郭家沱望江铜锣村。两块巨石共约300吨,所幸事故只导致几人轻伤。

    事发现场

    公路

砸出1米深坑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塌方路段边都拉起了警戒线。一块犹如房子般巨大的石头立在马路旁,两辆小轿车车身早已被压扁,面目全非,旁边一辆面包车也有不同程度的损伤。一辆装有啤酒的大货车停在路边,四分之一车尾被砸坏,陷于马路的坑中,啤酒瓶撒落一地,玻璃碎片铺了约50米。

    马路上,被砸了个直径约2米、1米深的坑。坑的周围,马路撕裂,其中一条裂缝约有5米长、10厘米宽。马路下方悬崖处,躺着一块稍小点的巨石。石头滚落的区域,大树被撞断。站在马路上方仰望,上方是一座悬崖:巨石是从悬崖上约200米高的位置滚下的。

    江北郭家沱街道安检科称,大的巨石,大约50立方米,约200吨,另一小块巨石约有100吨。

    事发现场,被砸货车的司机雇了4名当地的村民,正帮他拾完好的啤酒瓶。李师傅说,货车上有2500箱啤酒,砸坏了约400箱,损失约6万元。

    惊险瞬间

    砸中货车尾部

    目击此事的货车司机孙师傅介绍,上午10点40分左右,他拉着一车地毯,从望江码头行至铜锣村50号望江渔家渔府附近时,他打算超越他前方的一辆运啤酒的货车。

    “幸好一辆小车从正前方开过来,让我超车未成功。”孙师傅声音颤抖地说,运啤酒货车在他前方约4米,这时,一大一小两块巨石,先后从右边山头飞滚下来。前一块石头滚下来,直接越过前面货车,砸上马路边上一辆小车后,向山下滚去。紧接着,第二块更大的石头滚下来,直接砸上前一辆货车的车尾。接连两声巨响“嘭”“咚”,那辆货车上的啤酒瓶破裂,玻璃碎片漫天飞,啤酒产生的气体将他的挡风玻璃遮住,遮挡了他的视线。差不多同时,玻璃碎片飞向挡风玻璃,把挡风玻璃砸裂了。

    “两块石头滚下来就几秒钟。”孙师傅说,第二块石头砸中货车,他才下意识踩刹车,把头伏在方向盘上。待心情平复后,他跳下车,发现前方2米处,马路上砸出了大坑,马路上出现了10厘米宽的裂痕,巨石滚到马路旁,直接压在两辆小车上,车身已被压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