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豪华游艇踏浪来最贵6千万 老板玩帆船与暴发户划清

来源:青岛早报/青岛新闻网-- 2012-05-22 08:20:37 字号:TT

    本周五,第十届中国国际航海博览会暨中国(青岛)国际船艇展览会在奥帆中心举行。昨天举行了展会情况新闻发布会。经过10年培育,航博会已经成为国内水陆结合展出规模最大的船艇展会。今年的展会,除了有豪华游艇展出外,更加重视大众市场,将展出非专业、入门级的帆船和游艇。同时,帆船在展出和销售中的占比逐年提高,显示出我市航海运动更加成熟。

    奥帆赛后规模年年扩大

    本届航博会举办时间是5月25日—27日,举办地点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展场的布局为水陆结合,陆地展示面积达到18000平方米,水域展示面积达8000平方米,总展出面积26000平方米。其中,国外参展商达41%以上,参观人数预计4万人,其中专业人员超过2万人次。

    航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船艇订购与合作签约仪式、中外帆船游艇俱乐部交流峰会、国际知名船艇品牌专场推介会、青岛国际游艇文化交流暨供需双方见面会、2012“航博会”杯T25三体帆船赛、2012首届中国(青岛)国际游艇小姐大赛、第三届“科大中盛”杯中国帆船游艇设计大赛、2012“航博会”杯航海摄影大赛、海上试乘试驾等。

    “青岛航博会最大的特点就是水陆结合展出。”青岛贸促会国际经济促进中心副主任贺晓艳说,国内其他船展多是在展馆举行,无法在水中体验。她告诉记者,奥帆赛后,航博会“移师”奥帆中心,每一年规模都有扩大。

    最便宜帆船仅万元

    据介绍,船艇展汇集了151家中外企业,100余个游艇与帆船知名品牌,其中不乏高端品牌,如来自海外的法国贝内托、亚诺、美国水星、乐仕、日本本田、雅马哈、铃木、加拿大喜运来、英国圣斯克、公主、澳大利亚恒泰、新西兰威托、荷兰巴富仕、西班牙罗德曼、意大利阿兹慕等等,国内知名船艇企业有飞驰游艇、毅宏游艇、杰腾游艇、民皓游艇等。

    “最贵的一艘游艇售价6000万元。”贺晓艳说,从目前展商报告情况看,这艘82英尺的游艇将是本届航博会价格之最。不过,受今年经济局势影响,作为奢侈品的天价游艇销售有下滑的趋势,因此本届展会另一动向就是力推非专业帆船和入门级小游艇,以满足大众消费需求。对此,展商青岛蔚蓝游艇公司杨经理表示,近年来,大众对游艇、帆船都有消费需求,但提起游艇,人们往往联想到的是奢侈消费。“我们致力于做入门级帆船游艇,近两年销售持续攀高。”杨经理认为,随着低价艇的开发普及,今后大众的需求会进一步放大。记者了解到,本次展会上最便宜的充气式小艇售价刚过万元。

    大众帆船崛起

    “2008年以前,航博会都是游艇展出的天下。”贺晓艳说,近年来,特别是奥帆赛后,帆船的占比越来越高,反映出青岛消费者对水上运动的理解更加成熟。

    贺晓艳说,游艇操作简单,价格一般比帆船贵。2008年前,绝大多数展销的都是游艇,也迎合了一些富人的需求。但是,在西方成熟市场,玩水上运动的人更多是玩帆船,“因为帆船需要团队配合,技术含量更高,也更绿色低碳。”数字显示,2008年以前,航博会上游艇展销一枝独秀,占了绝大多数。现在,游艇和帆船的比例达到了7:3,帆船的占比还在不断提高。

    “说实话,游艇有点暴发户的意味。所以我改玩帆船了。”商业人士梁先生说,他最早购买的是一艘300多万的游艇,后来改投帆船,换成了2艘100多万元的帆船。他认为帆船更具有海上运动的搏击精神,而不是炫富工具。

    市民可免费参观

    展会能免费看吗?能否近距离登船欣赏船艇呢?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人士表示,航博会的船艇展市民在现场登记后,就可入内参观,不收取费用。此外,一些展商提供登船鉴赏服务,市民参加活动时提前现场排队预约,就可以登船参观了。(记者 刘文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