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挖掘机挖出炮弹吓跑司机 民警徒手清理(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19 13:47:29 字号:TT

  “谁会想到这里挖出这么多炮弹,真惊了。 ”5月18日下午3时许,李沧区湘潭路大枣园工地一挖掘机在施工时一铲子带出来三枚“铁疙瘩”,发现是三枚炮弹后,挖掘机司机急忙报警。湘潭路派出所五名民警小心翼翼挖了半个小时,才将所有炮弹全部挖出,经过清点,各种炮弹共挖出29枚。

  挖土带出炮弹吓跑司机

  昨日下午3时许,李沧区大枣园一工地上机器轰鸣。几辆挖掘机正在工地上挖地下车

库,挖出的基坑已经有五米多深。突然,一名挖掘机司机发现,自己刚挖出来的一铲子土里有三个灰不溜秋的“铁疙瘩”。担心自己损坏挖掘机,司机急忙下车查看。这一看不要紧,司机吓了一跳。他挖出来的三个锈迹斑斑的“铁疙瘩”竟然是三枚炮弹,其中一枚还带着引信。

  “先别挖了,这里有炸弹。”司机慌里慌张地跑到一边,而周边的工友听说之后,纷纷跑过来看热闹。挖掘机司机担心有危险,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五民警徒手挖掘半小时

  接警后,湘潭路派出所副所长茅寿昊带领四名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处置。 “我们到现场一看,二三十个工人还在围着看,我先让三名民警将人群疏散到安全位置,然后拉起警戒线。 ”茅寿昊告诉记者,赶往现场处置的民警当中,邱旭峰刚从部队转业,对炮弹和炸弹都比较熟悉。 “我看了看挖出炮弹的位置,泥土中还露着一些锈蚀金属的部分,说明这下面还埋着不少。 ”茅寿昊介绍,他让邱旭峰指挥着清理。

  民警先用铁锨一点点将炮弹周围的泥土铲松,然后用手一把把地将泥土扒开,把炮弹轻轻挖出来。负责接应的民警找来厚厚的海绵垫,将挖出的炮弹放在垫子上。 “我发现有的炮弹还带着引信,有一定危险性,我们先大体看了看炮弹的样子,然后从上而下把它挖出来,尽可能少碰撞引信。 ”邱旭峰介绍,经过五名民警半个小时小心翼翼的挖掘,掩埋的炮弹全部被挖出,有23枚。茅寿昊告诉记者,之前他们辖区也曾挖出过炮弹,这一次挖出这么多的确有点惊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