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瑞华老冰棍水兑香精制成 车间跑老鼠(图)

来源:新京报-- 2012-05-19 08:15:23 字号:TT

北京瑞华冷饮厂生产的老冰棍(尹亚飞 摄)

瑞华冷饮厂车间,大池子里盛满“冷冻液”,冰着半成品(尹亚飞 摄)

车间里的水桶,制作冰棍所需的配料在这个桶里搅拌(尹亚飞 摄)

  暗访

  为弄清“瑞华牌老冰棍”的质量问题,本报记者应聘工人进入北京市瑞华冷饮厂暗访。

  5月10日,记者根据“瑞华牌老冰棍”包装上的地址,找到这个位于顺义区李桥镇庄子营村的冷饮厂。

  配料室跑老鼠

化验室放车子

  这个约200平米的普通院落,门口红色的铁门上并未挂着牌子。

  “我们包食宿,早上6点开始干活,一直干到晚上6点,压一个月工资,每个月2100块。”马姓厂长说,以前没做过冰棍不要紧,“不需要什么技术,一看就会”。

  随后,记者被分配到装货、跟车的工作,即拿到订单后,将成箱的“瑞华牌老冰棍”从冷库搬上货车,再跟车送往指定地点。

  闲暇时间,记者到工厂内四处打探。

  整个冷饮厂由办公室、配料室、化验室、车间和仓库组成。

  化验室的墙上贴着“化验须知”,对着装、卫生都有严格要求。但整个化验室里空空荡荡,仅停了一辆自行车。

  而在配料室里,各种添加剂摆放在多个桶里,地面脏水横流。记者亲眼看到一只老鼠蹿过地面。随后,记者向工人反映此事,工人们说:“这太正常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