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网上销售处方药系违法 市民可向食药监局举报

来源:早报-- 2012-05-19 13:27:32 字号:TT

  “网上销售处方药是违法的,只有通过省级批准的网站可销售非处方药。”昨天市食药监局药品市场监管处工作人员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问政,对网民比较关心的网上售药问题做了解答。

  据介绍,利用互联网销售药品的网站,必须经省级药监部门审批并持有 《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才可销售非处方药。若发现未持有《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却销售药品的,或虽持有《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但销售处方药的网站

,网友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

  针对有的网站利用互联网非法销售药品,食药监部门下一步将会同市公安局、卫生局、工商局、通信管理局和邮政管理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利用互联网非法收售药品行为专项行动。重点整治非法收售药品及制假售假违法行为,规范零售药店和医疗机构药品购入行为。另外还要打击利用互联网登载、传播非法收售药品信息的行为,规范邮政、快递企业的邮递药品行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