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学校报名采用电脑派位 劝走上百排队家长(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19 07:36:15 字号:TT

  今天,面向市内四区招生的两所局属学校——青岛实验初中和青岛37中接受报名,尽管两学校一再提醒电脑派位录取与报名时间无关,但依然阻挡不住家长们提前排队的热情,昨天下午就有家长带着马扎子到实验初中门口排队。

  实验初中报名划片

  青岛实验初中今年招收12个班,37中今年招收10个班。由于每年报名参加实验初中电脑派位的考生较多,实验初中今年依然采取考生按所在小学分片报名的

方式,今天上午8时至11时30分为市南区西中片小学报名,下午1时至4时30分为市南区东片、市北区东片小学报名,明天上午8时至11时30分为市北区西片、中片小学,四方区、李沧区小学报名时间。

  报名时,学生需本人持户口簿、青岛市市内四区初中招生报名单(加盖公章)、《学生素质发展报告册》等到报名现场填写报名表。

  为锻炼孩子的独立能力,两所学校均不允许家长进入报名现场,家长只能在校园里等候。

  拎着马扎提前排队

  昨天7时许,记者在实验初中门口看到,学校已经提前把今天报名的整个流程做成了醒目的牌子放在校门口,市民李女士正带着孙子在学校门口认真地看报名流程。“我心里没底,想先来看看情况,熟悉一下流程,这样明天报名心里也有数。”李女士的孙子在市南区贵州路小学上学,一家人都希望他能通过电脑派位进入实验初中。尽管学校在报名流程牌子上醒目地提醒着:“学生报名时间先后与电脑派位录取无关”,但李女士还是坚定地认为早报名有好处。

  实验初中传达室的李师傅告诉记者,昨天下午确实有家长拎着马扎子来排队了,但被老师们劝回去了。就在记者与李师傅聊天的时候,又有一名家长来到校门前,与李女士相同,她也只是来现场看看,“我家就住在金口一路上,前几年从家里看着家长半夜来排队感觉挺辛苦,今年也轮到我们了。”市民陈女士说,去年晚上7点多就有在校门口扎帐篷的,今年情况要好一点。

  昨晚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实验初中门前,往年这个时间,学校门前的人行道上已经站满了排队报名的家长,但今年一名排队的家长都没有。“不是没有,来的家长都让我们劝走了。”校园保安白峰告诉记者,刚才还有一位老人准备在门前扎帐篷,“从下午6点多到现在,差不多已经劝走了上百人。”

  本月26日电脑派位

  根据市教育局规定,如果两所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将于5月26日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录取,当日下午发电脑派位录取榜。派位成功的学生被两所学校录取,派位失败的学生可以参加民办初中的报名,也可以继续参加所在区片初中学校的录取。

  去年,实验初中报名人数为3425人,学校今年招收12个班,以每班50人共600人计算,录取比约为6:1;青岛37中报名1382人,学校今年招收10个班,以每班50人共500人计算,录取比约为3:1。

  【相关链接】

  派位录取与报名时间无关

  记者连续多年参加过实验初中和37中的电脑派位,根据电脑派位的程序安排,在派位前,报名的学生数据库会进行两三次“洗牌”,“洗牌”的目的就是对考生进行重新随机排序,随机排序后学生报名的先后顺序没有任何用处,在电脑派位的数据库中也不会显示报名序号,因此报名时间的早晚与派位录取真的没有任何关系。

  【相关新闻】

  2中校长新书展教育理念

  “教育,为了每个生命的激扬”,这是青岛2中校长孙先亮的教育理念,也是他新书的名字。昨天,作为我市中小学教育科研专著出版及成果奖励基金第2批资助作品,孙先亮所著《教育,为了每一个生命的激扬》和青岛2中特级教师于世章所著《在学生的心灵中旅行》同日首发。

  《教育,为了每一个生命的激扬》一书既回顾青岛二中近20余年的发展历程,又展示青岛二中“终身发展”的教育思想的形成过程。全书字数约15万字,分为倾听生命的声音、感悟生命的力量、培植生命的土壤、激发生命的自觉、教育的生命增值和奏响理想教育的乐章等六个章节,文章图文并茂,精彩的故事叙述和深刻的教育思考相结合,具有很强的可读性,将会引发读者对教育的思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