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痴呆老汉被反锁家中 欲用绳子从5楼爬下(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17 14:09:30 字号:TT

痴呆老头被反锁家中 欲用绳子从5楼爬下

痴呆老头被反锁家中 欲用绳子从5楼爬下

  身患老年痴呆症的郭老汉想下楼溜达,可儿子儿媳要上班,担心腿脚不便的七旬老父出意外,不得不将他反锁在了家中。郭老汉发现铁将军把门后,找来了一根绳子想从5楼窗户爬下,将路过的邻居们吓出了一身冷汗。昨日上午9时许,民警和消防战士们匆匆赶到贮水山路14号乙准备营救,并联系他的子女将接连两次坐在5楼窗台上晃着双脚的老人劝回了屋里。

  七旬翁

  爬上五

楼窗台想“索降”

  “有个老人两次坐在了5楼窗台上,好像想要跳楼! ”接到报料电话后记者迅速赶往现场,老人已经被民警劝回了家。目击者王先生告诉记者,9时15分许他路过看见,事发居民楼下围了30多名看热闹的群众,民警和消防战士则站在楼下劝说,五楼窗沿上坐着一名老汉,双腿在窗沿上不断晃动。

  “老人不是要跳楼,是家门被反锁了他想从窗户爬出去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者告诉记者,老人今年70多岁,平时和儿子儿媳住在一起。平时他见到过路熟人,只知道一个劲地招手,嘴里发出“啊啊啊”的声音。“窗户里有一根半米多长的绳子,老人当时想顺着它爬出来呢。”这位目击者介绍。

  真危险

  连爬两次窗台吓坏群众

  由于家门被反锁无法进屋,民警只得在现场一面劝说老人不要再爬,一面通过邻居联系到老人的儿子。 9时20分许,老人慢慢将腿收回,走进了屋。可就在大家觉得松了一口气时,大约15分钟后,老人却又当着众人的面重新回到了窗沿边——他开始站在了一排铝合金钢架上。“快准备救人!”就在消防战士们准备展开防护网时,老人的儿子匆匆赶到,跑上五楼冲进屋门将父亲扶下了窗户。楼下众人悬着的心才放下。“我们是怕他出事,才把门锁住了。”老人的儿媳介绍,老人腿脚不便,还患上了老年痴呆症,由于担心老人独自出门玩耍出意外,他们才将门锁住,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一幕。

  邻居说

  老人太无聊想出门玩

  在老人居住的单元内五楼和四楼之间记者看见,摆放在楼道里的几株植物被摔在了地上。 “都是他弄的,他一个人在家里太无聊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邻居告诉记者,老人姓郭,前几年还能出去玩,后来由于上了年纪腿脚不方便了,自从数年前老伴去世以后,他就渐渐患上了老年痴呆症。“他在家很无聊,有时候来串门和我们聊聊天。 ”老太太告诉记者,老人上个月还闹过一次跳楼,也是邻居发现后联系民警和家人将他从窗户上扶回。

  “我们准备雇个人来照看他,今天就去找了。”记者也见到了郭老汉的小儿媳妇,她表示,将和哥嫂商量如何照顾好年迈的父亲,尽量少给大家惹麻烦。

  新闻延伸

  让老人勤动脑多运动预防痴呆

  医生告诉记者,老年痴呆症有几个前兆,如果老人的日常生活中出现明显的记忆减退,特别是对近期事件记忆丧失,或者是时间观念产生混淆并在熟悉的地方迷失方向,以及做事缺乏主动性,失去动机特别是对日常活动及生活中的爱好丧失兴趣,则很可能罹患上了轻度的老年痴呆症。老人的子女们应该多和老人交流让他勤于动脑,多活动手指等关节,并注重精神调养,让老人保持乐观情绪,减少忧愁和烦恼,并鼓励老人进行一些自己喜爱的、力所能及的体育运动,给老人安排有规律的起居饮食,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