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沂水路大院惊现遍地绿毛虫 毒药喷杀失效(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17 07:15:31 字号:TT

青岛沂水路大院惊现遍地绿毛虫

青岛沂水路大院惊现遍地绿毛虫

  密密麻麻的绿毛小虫爬满树干和枝头,每当风吹过时,大量绿毛虫便从树上落下,仿佛下了一场绿色的虫雨,满树的绿叶也逐渐被毛虫啃食殆尽。“现在大院里到处都是这种绿毛虫,看着让人感觉头皮都发麻。”昨日家住沂水路14号的居民李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满院的毛虫让院内居民头疼不已。

  绿地里遍布绿毛虫

  记者闻讯来到沂水路14号居民大院,小区的部分树

木及绿化带里有大片的毛虫,走在大院的路上,稍不留意便能踩死几只毛虫。由于毛虫大军的啃食,许多树木的枝叶已经被啃光,绿化带里的植物也遭了殃,一些花草仅剩下一根孤零零的小枝。

  “树上的毛毛虫就跟下雨一样,不停地往下掉,时不时地就能掉到人身上,真是恶心死了。”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有一些大树长到了居民窗前,很多毛虫顺着树枝爬到了居民家中,院里的许多居民都有被毛虫骚扰的经历,一些小孩还因为接触到这些毛虫而引起皮肤过敏。

  毒药喷杀杀不完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我们都感到很头疼,因为这虫子就跟杀不完一样。”院内居民表示,为了整治这些毛虫,院内居民和园林部门都对这成片的毛虫进行过药物喷杀,但由于毛虫都将虫卵埋在土中和树干缝隙中,往往是这片还没灭干净,下一批毛虫就又重新长出来。

  随后记者就此事联系到观海山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正值毛虫大量繁殖的季节,社区对防虫工作也是格外重视,曾经多次组织过喷杀行动,但如居民所说还是有毛虫不断冒出来。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下一步他们将联系街道办事处及专业部门,争取彻底为居民们解决被毛虫骚扰的难题。(记者 王晓先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