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内蒙古1公里铁轨爬满毛毛虫 阻停火车3个小时

来源:新华网 2011-06-02 05:52:04

  中国有句成语叫螳臂当车,形容自不量力,必然失败。但在内蒙古自治区近日却发生这样一件事情:胖乎乎的毛毛虫竟然把一列火车阻停了3个小时。

  记者1日了解到,阻停火车的毛毛虫已被清理干净,铁路现已正常通行。

  据赤峰市翁牛特旗公安局乌丹铁路治安派出所民警付建国说,发生事故的地方距离乌丹镇15公里,铁路两边都是山坡。

  “以前只是听人说过,毛毛虫导致电线短路,使火车停运,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

情况。”他说。

  5月30日上午,57018次货运列车在内蒙古东部的赤(峰)大(板)白(彦花)铁路由南向北行进。

  上午10时30分左右,火车行至这一区间,司机突然感到机车动力不足,马上加大马力。不料,火车非但没有加速前行,反而减速。车轮在铁轨上打滑空转,后来干脆停了下来。

  接到火车司机报警后,铁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眼前的情景让他们大吃一惊。只见约1公里长的铁轨上爬满了毛毛虫,黑压压的一片。

  付建国说,铁轨两侧的山坡上种满了山杏树,当时树上、坡上都爬满了毛毛虫。铁轨东侧的山杏树叶子已被毛毛虫吃光了,山杏还在枝头,但叶子早已光秃秃的。

  根据现场的情况,民警们猜测:毛毛虫正在集体穿过铁轨到西侧的山杏树上找食,正好遇上火车通过,才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巡道工天天巡护铁路,却从未发现。

  事发不久,十几名铁路工人也赶赴现场进行清理,他们用扫帚、铁锹等工具将铁轨、枕木上的毛毛虫全部打扫干净。(记者 张云龙)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国内部分地区大米受长江干旱影响开始涨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