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1959人18日起参加青岛公务员面试 成绩当场宣读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17 06:51:24 字号:TT

  记者昨日从青岛市人社局获悉,根据省统一安排,明天起,2012年青岛市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将在青岛幼儿师范学校举行,1959人将参加此次面试。据悉,今年的面试首次使用面试评分系统进行现场评分,考试结束时主考官当场向考生宣读成绩;考生、考官、监督员、考生代表和计分员分别通过抽签确定面试顺序、考官组别、监督考场、对应考官组和计分考场,考生考场号在面试当天随机换号,确保面试程序公平公正。

  面试持续

三天时间

  据悉,此次面试将持续三天,分上下午考场进行。5月18日,主要面试检察院、法院、市直部门和市地税所属分局相关职位,以及部分市质监和市工商所属分局机关职位考生;5月19日,主要面试公安人民警察(含森林公安警察)和监狱司法警察相关职位,以及部分市质监和市工商所属分局机关职位考生;5月20日,主要面试区、市和乡镇(街道)相关职位考生。

  整个面试结束后,将按笔试和面试各占50%的比例以百分制计算考生的总成绩,考生可登录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查询。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职位录用计划等额确定体检考察人员。体检计划于6月初进行,报考公安人民警察职位的考生还要在5月下旬先进行体能测试。因放弃体检考察资格或体检考察不合格等情况出现职位空缺的不再递补。体检和考察工作结束后,对合格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办理录用手续,全部考试录用工作在6月底前结束。

  面试成绩当场宣读

  “今年的面试首次使用面试评分系统进行现场评分,面试成绩由考官当场评判,考场全部职位考生面试结束后,由主考官当场向考生宣布成绩。”据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人事考试部门在全省率先引入全套“公务员面试评分系统”。该系统的引入打破原始的手工打分、统分的低效率模式。专家评委全部通过手里的“评分终端”给参试考生打分。多名专家的评分将在系统内自动汇集、运算,快速生成该考生的最终得分,从而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效率的提升为此次公务员选拔面试现场发布成绩提供了保障,我市人事考试部门将以考场为单位,在考试结束时,由主考官向考生宣读成绩。”这位负责人说,该系统的引入使面试工作的环节大大减少、流程高度简化,可以更好地保证考试的公平性。并且,“公务员面试评分系统”完全独立存在,与互联网物理隔离,数据的安全性可以得到充分保障。

  抽签确定面试顺序

  据介绍,此次面试坚持考官选用五项制度。一是面试考官全部从面试考官库随机抽选;二是不设用人单位考官,面试当天凡所在单位或所在区市有招考职位的市直单位或区市考官全部予以回避;三是不从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抽选考官;四是参加面试考官全部签署守纪保密承诺书;五是面试考官全部经培训合格持证上岗。

  同时,面试采取细化相同职位计划和考官组、考生组封闭的办法,确保报考同一职位的考生由同一个考官组进行面试;采取“五抽签一换号”的方法进行,即考生、考官、监督员、考生代表和计分员分别通过抽签确定面试顺序、考官组别、监督考场、对应考官组和计分考场,考生考场号在面试当天随机换号,确保面试工作程序公平公正。

  另外,全体考官和工作人员都要签署承诺书,保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公开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实行市纪委监察局纪检人员、社会监督员、面向社会征选市民监督员进考场全程监督;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巡视和旁听。(记者 于小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