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中心

4龄童玩打火机烧全家无人伤亡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5-16 07:44:08 字号:TT

    “着火了!”昨天下午4时30分左右,在大尧三路欣宇花园2号楼6楼一户居民家窗户冒出滚滚浓烟,而且还伴随着明火,楼下的居民立即拨打119报警,消防队员迅速赶来灭火,经过近半小时的扑救,大火被扑灭,但屋内物品几乎“付之一炬”。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着火原因初步确定是着火居民家四五岁小孩在家中玩火,不慎引燃家中物品,因扑救不及时导致大火蔓延。

    起火

卧室被烧精光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消防队员已将大火扑灭,正在收拾工具撤离,2号楼属于网点楼,走到网点平台上看到不少居民聚集在楼下,空气中弥漫着烟熏的味道。2号楼2单元楼道内都是灭火用的水,小区物业人员正在清理积水。着火的是601户,屋内有人在清理客厅,客厅内一片狼藉,桌椅倒得横七竖八,而且还有烧着的痕迹,部分墙皮被熏黑,屋内衣服等被烧得面目全非。由于大火的余热和烟味还未散尽,记者能感到稍微炙烤和窒息感。

    在2号楼前往上看,发现着火居民家卧室窗户黑乎乎一片,塑钢门窗被烧得精光。“火当时烧得很大。”居民郭先生介绍说,着火时屋里有一名老太太和两个小孩,着火后老太太赶紧领着孩子冲到楼下,脸吓得惨白,两个小孩也吓得不轻。

    “当时整个楼道内全是浓烟,着火那间房屋内的浓烟更大,从窗户呼呼往外冒。”住在2单元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发现6楼邻居家起火后,他们放下手中的活赶紧往楼下跑,由于大家撤离得快没人受伤。

    至于起火原因,站在楼下的居民有的说是线路老化,有的称是家中电器短路起火,知情市民李先生向记者透露,这户居民家起火是小孩玩火所致。“当时老太太在包饺子,家中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玩打火机,不小心引燃一些物品,随后就起火了。”李先生对记者说。记者随后向这户居民家的男主人求证此事,他默认此事,但没进一步透露细节,小区物业公司及漳州路社区居委会人员也来到现场,他们也向记者证实,火灾是这户居民家的小孩玩火导致,具体细节他们也不了解。(记者 锡复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