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4月青岛物价同比涨3.3% 肉蛋价格下跌拉低整体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5-16 08:33:0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16日讯 记者从青岛市物价局获悉,四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3.3%,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同比涨幅连续3个月低于4%。一至四月份同比累计上涨3.9%,这是今年我市CPI同比累计涨幅首次低于年度预期调控目标(涨幅4%)。

    从与全国、全省比较看,四月份,我市CPI同比涨幅比全国低0.1个百分点,比全省高0.4个百分点。CPI同比涨幅回落,主要受

鸡蛋、猪肉等价格下跌,进而拉动食品类价格涨幅整体回落影响。

    其中,受蛋鸡存栏量高,供应充足影响,鲜蛋价格环比下降2.2%,同比下降13.9%;受生猪出栏量持续增加等因素影响,猪肉价格环比下降6.6%,同比下降1.1%。

    当前,随着气温继续回升,肉、蛋、菜等农产品供应将持续增加,加之近期国际原油价格震荡回落,输入性通胀压力有所减缓,翘尾因素继续回落,预计5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将继续小幅回落。(记者 王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