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茅台采用99DNA技术防伪溯源 每瓶酒或将装芯片

来源:-- 2012-05-14 15:58:44 字号:TT

人民网深圳5月14日电 (记者周璇)日前,“茅台酒99DNA防伪溯源项目”正式启动,全球消费者可以利用该技术随时随地、方便准确地对茅台酒进行防伪鉴定和追踪溯源。

据介绍,深圳市众合联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99DNA国际物联网平台”,是全球唯一的国际物联网防伪溯源管理平台,突破了远程控制、芯片动态加密、终端互通等多项物联网关键技术,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工信部、商务部的多方论证及认可。

IBM、用友、甲骨文、上海复旦天成、北京邮电大学等国内外著名企业参与了该项目的竞标。经多方论证,深圳市众合联科技有限公司99DNA技术脱颖而出,成为支撑“茅台酒99DNA防伪溯源项目”的技术核心。据悉,茅台酒每年需要至少5000万枚以上的芯片,并逐年递增。同时,还需配套大量终端、后台数据等技术服务。、

众合联公司董事长、专利发明人李开盛介绍,99DNA平台包含了种类繁多的各种终端,广大消费者和企业,可以通过99DNA分布全国的各类RFID终端、人手一台的NFC手机等物联终端,十分方便地对各类商品进行防伪溯源。

业内人士指出,“99DNA国际物联网平台”将发挥巨大作用,特别是在品牌保护及食品安全等方面,可带动起上千亿的产业规模,将对我国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