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各银行上浮1年期定存利率 利差缩小盈利减少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11 13:04:43 字号:TT

    青岛分行等中小银行宣布上浮1年期内定存利率。昨天,记者采访了解到,继8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原基准利率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后,中、农、工、建、交五大国有银行迅速宣布上浮1年期内存款利率,此后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先后上浮利率,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及河北银行青岛分行等也迅速跟进,向大银行靠拢。

    记者调查发现,各家银行跟进之后存款利率开始趋同,利率差异化主要体现在1年期以上定期存款上。据悉,1个月、3个月、6个月、1年定期存款中,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交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08倍,兴业银行、恒丰银行、青岛银行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2年、3年、5年定期存款恒丰银行等个别银行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外,其他银行均执行基准利率。随着中小银行跟风调整存款利率,眼下利率差别主要体现在1年期以上的各档次定期存款上,如3年期定期存款执行基准利率的话,1万元利息为1395元,而利率上浮1.1倍后,利息则为1534.5元,两者相差139.5元。

    海通证券湛山一路营业部首席投资顾问汪辉分析说,部分银行存款利率实际上不但没有降,反而升了,上浮以后一年期存款利率能到3.575%,比降息之前的3.5%还要高一些。这次降息的结果是贷款利率明显下降,所以银行实际利差在缩小,将减少一部分银行的盈利。(记者 锡复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