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青岛地铁3号线已全线开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2-06 07:29:47 字号:TT

    青岛地铁最先开工建设的3号线,至今已经开工一年多,目前进展到什么程度了?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地铁一期工程(3号线)全线43处工点已经全部开工,工程主体开工取得了重要进展,2012年青岛地铁将迎来一个建设新高潮。据悉,地铁2号线正在加速报批中,争取年内将开工建设,另外第二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报批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

    地铁3号线全线开工

    去年,市民关注的地铁工程3号线建设

正在稳步向前推进,近万名地铁建设者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地铁施工现场。在各成员单位和沿线广大市民的支持下,青岛地铁建设完成了大量的前期组织协调、管线改迁、绿化迁移、交通调流等工作。在此基础上,2011年地铁土建施工的工程主体开工取得了重要进展。

    目前,地铁一期工程(3号线)全线43个工点已经全部开工。22个车站中,15座明挖车站、7座暗挖车站已进入围护桩和车站主体施工阶段;19个区间施工竖井全部进入隧道正线施工。

    另外,24列144辆地铁车辆全部由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中标。这些车辆将全部在青岛本土制造,预计2013年上半年下线。据了解,这些车辆在环保性、安全性等方面均采用了世界顶级的技术和标准。

    2号线加速推进

    目前,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土地预审已取得国土资源部批复意见,国家环保部已批复环境评价报告,项目区间线路涉及崂山风景名胜区和文保建筑已取得住建部和国家文物局批准,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可研报告及各项支持性文件已报国家发改委,力争尽早获得国家可研批复。此外,2012年还将积极推进第二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的报批工作,为青岛地铁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