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本科一批一志愿今填报 最多可报5所高校每校选6专业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7-03 06:23:30 字号:TT

    根据省教育招考院排定的录取进程,7月3日上午9点至下午5点填报文理类本、专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一志愿、体育本科一志愿。

    根据政策,今年普通文理科提前批本科设1个高校志愿及3类高校(军事、公安、其他)是否服从调剂志愿,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专科设1个高校志愿及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普通文理科自主招生批设1个高校志愿,6个专

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仅限取得高校自主选拔录取资格,包括取得艺术(体育)特长加分资格的考生填报,且志愿必须与取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高校一致。普通文理科本科一批设一志愿及1次征集志愿,一志愿填报1所高校,征集志愿为平行志愿,最多可填报4所高校,并设有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每所高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今年我省本科一批分数线上分数段高分考生比往年集中。例如,今年理工类685分以上的有371人,较去年该分数段增加300人;去年,理工类 660分以上考生仅为1001人,今年达到3360人。省招考院专家分析,今年我省高分段考生更为集中,本科一批的部分顶尖高校一般一志愿就会录满,因此考生填报第一志愿时应根据今年自己在全省排名情况,并参照高校往年录取考生分数在当年排名段情况慎重填报。由于征集志愿阶段是分数优先,因此刚达本科一批分数线的考生一志愿填报至关重要。(记者 刘淼)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