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青岛地铁2号线开始总体设计 2016年通车(图)

来源:-- 2011-02-22 01:30:5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22日讯  记者从青岛地铁指挥部获悉,目前,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总体设计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勘察单位也已经展开地质勘查作业,预计3月底完成初勘工作。计划于2011年完成初步设计并进入施工图设计,2012 年上半年土建工程开工建设,2016年底全线正式通车运营。

    据悉,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是我市近期轨道交通建设的第二期工程,线路自泰山路站起经辽

宁路、台东一路、延安三路、香港中路、香港东路、深圳路、枣山路、李村、夏庄路,终点金水路站,全长25.2公里。

    据青岛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扎实有序推进一期工程的同时,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2号线分一、二期工程)前期各项工作已依次展开,工程可研报告已于2010年10月份上报国家发改委,2010年12月下旬通过了国家发改委委托的专家评估,土地预审、环境评价、风景区评价、文物保护等专题报告均完成并上报国家有关部委。

    目前,我市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各土建工点设计和系统设备设计单位招标正在进行,总体设计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勘察单位也已经展开地质勘查作业,预计3月底完成初勘工作。针对青岛地质特点,重点对TBM法施工在2号线一期工程应用的可行性和实施方案进行了专题研究,并组织了多次专家评审和咨询。据介绍,中铁二院和中铁一院分别承担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设计总体总包和勘察设计咨询工作,计划于2011 年完成初步设计并进入施工图设计,同时开始土建施工招标的准备工作,2012 年上半年土建工程开工建设,2016 年底全线正式通车运营。(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点击进入>>>> 青岛地铁项目全解读

    青岛地铁规划:

    M1线:中山路—城阳。线路自中山路起经台东、铁路青岛北站、流亭机场,到达城阳。

    M2线:太行山路—李沧东部。线路经黄岛区政府、薛家岛、青岛火车站、台东、市政府、啤酒城、李村,到达李沧东部。

    M3线:青岛火车站—铁路青岛北站。自青岛火车站起向东,经第一海水浴场、市政府、李村,到达铁路青岛北站。

    M4线:泰山路—沙子口。自泰山路起,经过海泊桥、沿辽阳路向东经汽车东站、到达沙子口。

    M5线:大麦岛—湖岛。自大麦岛起,经辛家庄,沿江西路、山东路,到达终点湖岛。

    M6线:井冈山路—王台:是一条贯穿黄岛区的L型线路。自太行山路站起沿着团结路向北,经辛安、红石崖、到达终点王台镇站。

    M7线:黄岛轮渡—柳花泊:是一条横贯黄岛区的东西向线路,自黄岛码头站起沿黄河路经辛安到柳花泊。

    M8线:铁路青岛北站—即墨南泉:是一条纵贯红岛区南北、连接青岛城区的线路。自青岛北站起,向西过海经过红岛、上马街办、棘洪滩,到即墨南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