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主城区危旧房改造
2013-09-25 10:18:43 青岛日报

    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带领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对主城区危旧房改造情况进行视察。

    王文华一行实地察看了潍县路集中片危旧房改造项目、顺昌路危旧房改造项目、中心医院危旧房改造项目和重庆路改造试验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主城区危旧房改造情况的汇报。

    王文华指出,主城区危旧房改造工作,市民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广。要充分认识主城区危旧房改造工作的重大意义, (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好事办好。要坚持依法行政,用法律规范政府行为,妥善处理好改造过程中政府与群众的关系,把依法行政贯穿到改造工作的全过程,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要处理好危旧房改造和历史保护的关系,不仅要把住房建设好,还要把城市赖以产生和发展的历史人文环境,尤其是历史建筑、环境景观保护好,延续城市历史脉络和文化传统。

    王文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进主城区危旧房改造有序开展。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分清轻重缓急,科学制定规划,精心组织实施。要做好融资工作,区分各区情况,制定相应政策,解决改造资金缺口大的问题。要始终坚持把安全质量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至上、质量第一的观念,建立和落实质量管理体系和质量标准,落实质量监管责任。要把好规划设计关、施工质量关、建筑材料关和竣工验收关,谁管理谁负责,确保工程质量安全,让安置家庭住得安心、使用顺心。要加强舆论引导,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危旧房改造的重要意义、政策要求和工作成效,增强群众对政府做好危旧房改造工作的信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增勇、吴淑玲、徐航、张锡君,秘书长高岩参加视察,副市长王建祥陪同视察。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