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中国电影发展论坛在青举行
2013-09-23 10:35:56

    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中国电影发展论坛昨日下午在万达艾美酒店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前宽,以及韦恩斯坦影业公司、环球影业公司等国际一流电影公司负责人出席论坛。

    李群在致辞中说,电影作为人类发展史上一项伟大的创造,在人们生活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电影传递着信息与观念,触动着人们的心智与情感,是人与人之间、城市与城市之间、国家与国家之间沟通交流的纽带,好的影片会不断给社会增添爱与正能量。青岛拥有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城市风貌和丰厚的历史积淀,素有“天然摄影棚”、“万国建筑博览馆”之称。进入21世纪以来,青岛与电影的不解之缘愈发深厚。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蓬勃发展,电影创作新人辈出。青岛的电影票房也连续4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长。相信通过此次论坛,各位业界领导者和专家学者的对话交流,一定能够碰撞出灵感与智慧的火花,为青岛乃至中国电影发展带来深刻的启示与思考。同时,这次论坛也将架起中外电影人沟通交流、增进友谊的桥梁,推动世界进一步关注和了解中国电影,促进中国电影以更快的步伐走向世界。

    王健林表示,世界电影市场的发展前途在中国,保守估计2018年中国电影市场将超过北美,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青岛影视产业园将接轨国际,集聚电影产业的主要要素。万达集团正依托这一平台,在与世界多家影视巨头和经纪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打造世界电影产业中心,积极筹办青岛国际电影节,助力中国电影产业向更高水平发展。

    论坛上,韦恩斯坦影业公司、狮门影业公司、环球影业公司、华纳兄弟电影公司、I-MAX公司,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国内外一流的影视公司的高层先后围绕 “中国电影产业政策扶持”、“中国电影制作全球化思维”、“演艺经纪市场全球化发展”等主题展开了精彩讨论,共同探讨了中国电影产业国际化发展趋势、中国电影人才培养等焦点问题。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参加论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