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16件作品获泰山文艺奖
2013-09-24 10:02:27

    昨日,青岛市荣获第六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据悉,今年市文联共呈报了43件作品参评“泰山文艺奖”,有16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十项,获奖总数位居全省首位,奖项囊括了各个艺术门类,创下了历史新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绍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淑玲,市政协副主席李学海出席表彰会。

    胡绍军在表彰会上讲话。他指出,今年我市“泰山文艺奖”的获奖作品具有突出的时代主题、较高的艺术水准、浓郁的地方特色和厚重的生活底蕴,代表了我市文艺创作的实力和水平,成为青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生动写照。胡绍军强调,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努力开创我市文艺精品创作新局面。要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使文艺作品成为引领社会风尚、激励人民前进的精神力量;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更多反映现实生活和时代要求、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优秀文艺作品;要大力推出精品力作,树立十年磨一剑的精神,使作品真正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思想,实施文艺人才培养工程,建立完善人才培养激励机制,推动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据了解,获得一等奖的作品交响乐《胶东韵》、吕剧《断桥惊梦》、动画片《崂山传奇系列——花仙》都展现了浓厚的艺术功力、高超的艺术技法和独特的艺术个性。其中反腐题材的《断桥惊梦》演出受众面达5万多人次,引起了观众的深刻思考。

    本报摄影部主任李学亮的纪实摄影集 《青岛2011》、《青岛早报》文娱周刊在此次评选中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