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城市无车日绿色出行者增多
2013-09-23 10:39:14

    “绿色交通·清新空气”——昨天是我国第七个城市无车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不少市民主动停驶私家车,出行时选择了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或拼车等替代私家车的绿色出行方式。

    按照无车日工作方案,昨日上午7时至11时,交警部门将中山路的太平路至天津路路段划为无小汽车区。记者了解到,与往日相比,整个中山路上的车流明显少了许多。上路行驶的机动车少了,空气质量也得到明显改善。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现场监测的数据显示,在上午8点至10点半期间,交通管制路段各项污染指标下降明显。仅氮氧化物浓度一项,就比平时降低了5%左右。

    为了配合城市无车日活动,公交集团和交运温馨巴士公司根据客流情况,加大了公交运力保障,客流高峰期运力投放比平日增加了15%左右。“今天无车日,总体运行比较理想。以往高峰时间一圈最长能跑三个半小时,今天道路较为顺畅,仅用了2个小时15分钟。”刚刚跑完一圈的交运温馨巴士223路驾驶员段鹏师傅说:“无车日活动能提高市民的绿色出行意识。希望今后私家车主尽量少开车或通过拼车方式出行。同时还要文明驾车,不要将车乱停乱放,以免造成人为拥堵。”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