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南区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继续申领
2013-07-19 10:27:50 青岛日报

    市北区日前在宁夏路街道率先启动第二次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创建活动,设定N项指标为居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在市北区今年养老服务方面,将加大日间照料中心和配餐中心建设;在便民利民方面,全面建设12349便民服务超市,为社区居民提供政策咨询、代缴费、家政服务、康复护理等便民服务;在社区硬件建设方面,打造18处1000平方米以上的综合性社区服务中心;在社区建设工作经费保障方面,确保每个社区每年5万元的社区居委会办公经费和20万元的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在发挥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建设方面,每个社区注册备案5个以上社区社会组织,每个社区实施5个以上志愿服务项目,社区内90%以上的驻区单位可开放服务设施免费向居民开放;在社区服务管理方面,推行错时上下班、全日制班、节假日轮休等工作制度,有效解决“居民下班社区下班,要想办事只能请假”的难题。 (张 华 徐 勇) 墨水河大桥年内通车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公路局副局长王祥木做客青岛政务网 “在线问政”栏目。他就网友关心的高新区河东路东延长线墨水河大桥何时通车等做了解答。

    王祥木表示,该大桥是高新区河东路东延长线墨水河大桥。根据责任分工,征地拆迁工作由地方政府负责,市公路局负责路面及大桥工程建设。目前,影响大桥施工的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现已具备施工条件。施工单位将于近日进场施工,年内完工通车。访谈中,有网友反映:原胶南大场南边上国道204的道路损毁严重。对此,王祥木表示,市公路局今年已经安排了专项养护工程计划。现施工单位已进场,预计7月底可以完成路面修复工作。 (周建亮)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