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沧治理扬尘用上“新装备”
2013-07-19 10:25:07 青岛日报

    昨日,6辆高压冲洗车在李沧区的主干道正式“上岗”,居民意见较大的道路渣土、扬尘等问题将得到有效治理,机械化作业率也将提高。

    据李沧区建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高压冲洗车每辆60多万元,与一般冲洗车相比,高压冲洗车容积大、压力大、动力足,辐射面积大,能够有效去除路面积存的建筑渣土和淤泥。据了解,今年以来,李沧投资2000余万元购置扫路车、扫地机、洒水车等多种机械化保洁作业“新武器”。

    作业过程中,针对清理道路撒漏探索新路子,该区推行“一清二洗三机扫”的作业模式,即先利用滑移装载机对撒漏垃圾及时清理,减少其在路面停留时间,再使用高压冲洗车冲洗道路,使路面见本色,最后利用扫路车进行彻底清扫,且边扫路边喷雾降尘,避免二次污染。同时,李沧中西部区域主要道路机械清扫、洒水由每天2遍增至4遍,世园会周边区域机械清扫由每天2遍增至4遍,道路洒水由每日2遍增至6遍。 (张 华)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